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追尋夢的孩子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尋夢的孩子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曾經,我,是一個愛做夢的孩子,卻沒有真正屬於自己的夢,以前是,或許現在還是。

  童年時,我喜歡看許多的童話,如饑似渴的讀着。後來,幾乎找不到新的童話,我倍感失望的看著兒童書欄。童話,固然很美,卻不是屬於我的夢。高貴的公主,有為她斬棘披甲的王子和騎士;聰慧的仙子,有神奇的魔棒,用它給孩子們編織美麗的夢。我不是公主,更找不到魔棒。

  上學時,我迷上看厚厚的小說,不分晝夜的看着,後來,厭倦了那俗套的內容,我垂頭喪氣的離開了小說欄。小說,固然很美,卻也不是屬於我的夢。刁蠻的千金,有處處寵愛她的少爺;稚苯的少女,有成為鳳凰的一天。我不是千金,更變不成鳳凰。

  我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每日迷迷糊糊的,但是我可以為別人造夢。於是,我翻出本子,抓起筆桿,我要用整天的時間,為別人去造一個美麗的夢。我開始想着,寫着,反反覆復,塗塗改改,本子撕了又撕。結果是,我不能,也無能。一個殘缺不全的夢,給別人的也只是遺憾,我是個沒有夢的孩子。

  夏天,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在湖堤邊上用柳條編了個小環,又用了一個下午的時間,把收集來的碎布縫成了個小袋,再把柳條環纏袋口,一個自製的簡單布網做成了!晚上,我就帶上布網,拿着小瓶子,走進草叢間去捉螢火蟲。記不清,是誰說螢火蟲是夢的使者,只要捉住九隻螢火蟲,它就可以幫助你圓一個夢。興奮中的我,在草的深處捉到了第九隻螢火蟲,或許我永遠是得不到夢的,因為瓶子碎了,裝着夢的瓶子碎了。我把合攏的手打開時,黑暗中,指間觸到的是比螢火蟲大兩倍的身體,那盞點亮夢的燈,也好亮好亮,我嚇了一跳,把手中的怪東西甩了出去,驚慌失措的跑出草叢,腰間的小瓶子,也正是如此,落到了地上,碎了,我愣愣的看着一隻只螢火蟲飛快的爬回草叢深處。

  之後,我還是迷戀螢火蟲的孩子,但是我不在讓那些小東西靠近我了,更或者用小瓶子把它們裝起來。也有那麼一個說法,螢火蟲是從地獄飛上來,為離開的人照亮前方路的。

  好久好久,我不在去尋找,我,一直是個沒有夢的孩子。

  成長時,我不再做那些幼稚的行為,夢,對於現在的我,已經失去了原先的價值。從什麼時候起,我像失去了記憶的木偶,走着三點一線的漫漫路程,腦海里,只有今天,沒有明天,更想不起昨天。

  深夜,關上發燙的檯燈,如獲重釋的倒在冰涼的床上,睜着大大的眼睛,看着四周的漆黑,耳朵里響着雜亂的音樂,已經化為了一陣陣刺痛,我粗魯的扯掉耳塞,煩躁的心情讓我變得暴躁,同時也愣了。黑暗中,我的指間正散發著幽幽的綠光,一、二、三……剛剛好,九束光,恍然間想起,那是前些日子無聊塗上去的指甲油在作怪。

  那天晚上,我做了個夢──星空閃閃下,一個傻傻的女孩子,愣愣的站在及腿的草叢間,手中的瓶子里上下閃着九束幽幽綠色的光。

  夢,是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的,盲目的尋找只會一直是個未知數。夢,像是個調皮的孩子,喜歡捉迷藏,在你向前尋找時,其實它便躲在身後,只要你回過頭來……

您正在瀏覽: 追尋夢的孩子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尋夢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