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追夢的孩子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夢的孩子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手機里一遍又一遍循環播放着五月天的《倔強》,我跟着輕輕的哼唱。轉着手中的筆,心中的思緒不知飄向何處。

  曾記得那年,懵懂的我有着一個小小的夢想。看着電視里的鋼琴家,但這優美的曲子,讓我陶醉,崇拜。我暗自下定決心要學會彈琴。

  當媽媽發現我的夢想時,臉上掛着笑容問我:“決定好了嗎?”我重重的點頭,儀錶我的決心。在琴行里,我拉着媽媽的大手,跑向電子琴。興高采烈地用小手敲着琴鍵,心裡說不出的激動。

  每周末,媽媽一直陪着我去上電子琴課。每次聽到同學家長說:“你家孩子彈得真好,還那麼小。”當時的我,僅僅還在讀大班就比別人早接觸音樂,這讓我十分自豪。

  隨着年齡的增長,我考到了六級。似乎,我對夢想沒有如小時候那般執着。所以,六級考試的樂理沒有過。拿到通知書的那刻,我心裡怔住了,完全沒有理會媽媽的批評,自己躲進房間。當時想過,我放棄吧,也許我沒有這天賦。

  但是在媽媽提出可以幫我換電子琴的條件時,我心動猶豫了。在一番自我鬥爭下,決定學下去,堅持自己的夢想。

  可是,追夢的路坎坷不斷,就像植物大戰殭屍里,一波又一波的殭屍在靠近。

  進初中,讀書壓力變大。在大量的作業下,周末還要去彈琴。明顯,壓力和十級曲目的難度壓得我喘不過氣。為了這件事,我和媽媽吵得不可開交,砸譜子,敲打琴鍵。

  每次去彈琴,因為沒有練習準備充分,在譜子上留下老師一個又一個圈。那一個個圈和日期,刺痛我的眼。在老師的批評下。我低着頭走回座位。漸漸地,力不從心,慢慢抗拒,跟不上大家節奏。媽媽無奈,只好秦老師回家單獨陪練。看着媽媽的焦慮。想想我年少的夢想,我努力的擠時間練習。

  我努力把壓力化為動力,不服媽媽的心愿和自己的夢想,拿到十級證書!

  追夢的孩子,努力向前沖,克服坎坷,堅持自己的夢想、我有最後的倔強,握緊雙手絕對不放。思緒回歸,看着歌詞,嘴角微微揚起。

  高一:王妍晴

您正在瀏覽: 追夢的孩子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夢的孩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