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自己的路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自己的路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走 自 已 的 路 

  走自己的路,要有自己的個性,自己的特色。 

  路,要自己走出來才有意義,如果老是尋着他人的路走,那人生將無法留下閃光的足跡,定會遺憾終生。 

  怎樣走自己的路,就會有怎樣的人生價值,因此要慎重抉擇路該怎麼走。想盛唐的李白在京城為官,貴妃研墨,力士脫靴,享盡了殊榮,為何又毅然拋掉官職與名利,走上了雲遊四方的道路呢?李白已算是一個明智之人了,他看到了貴妃詭譎地媚笑,高力士恨恨的眼神。他厭倦了官場的黑暗腐敗,成了一名放蕩不羈的墨客,帶着“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自信遠去了。再看新中國的締造者澤東同志,在堅持走自己的路時遇到了重重的阻礙。當年革命形勢岌岌可危,人民軍隊力量薄弱,而兵強馬壯的國民黨反動派卻在瘋狂打擊“共匪”,企圖滅掉革命隊伍。在此生死存亡的關鍵時刻,黨中央與毛澤東同志的意見卻出現了分歧;黨中央執意要毛澤東帶領軍隊攻入長沙城,想走蘇聯模式革命道路,但毛澤東同志經過認真分析,認為蘇聯模式不適合中國革命,執意要上井岡山,想避其鋒芒,攻其薄弱。所以他與黨中央扛上了,最終他還是頂着被開除黨籍的危險率領革命隊伍入駐井岡山,建立革命根據地,養精蓄銳。後來的革命戰爭實踐證明了毛澤東井岡山道路的正確性,中央也予以肯定,逐漸確立了毛主席在黨的領導地位。毛主席目光遠大,從中國自己的國情出發,因為中國是一個農業大國,所以盲目跟從蘇聯的城市包圍農村的革命道路,中國革命將一敗塗地,所以他冒險走了一着農村包圍城市的“棋”,竟開闢了中國共產黨革命隊伍走向勝利的道路。然而成立的新中國仍面臨著許多問題,特別是經過“文革”摧殘之後的中國,經濟更是停滯不前,幾乎處於癱瘓狀態,中國急需走出一條自己的路,走出一條適合發展中國經濟的路。這時,中國改革開放總設計師鄧小平毅然決然地讓中國向世界開放,開創了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的先河。他亦是冒着全國人民質凝這種做法的心理踏出一條富強中國之路的,他帶領新中國走上了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中國繁榮富強的事實證明了他決策地英明。 

  走自己的路,並不是說不聽勸諫一條道走到底,而是要有自己的個性,有自己的特色。正如愛因斯坦導師所說:“只有在未乾的水泥道路上才能留下屬於自己的腳印”。這句話影響了愛因斯坦一生,成就一個曠真正士奇才。作為一個新時代的青少年,就必須選好自己的路,定好自己的位,才能走出精彩人生。

您正在瀏覽: 走自己的路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自己的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