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確定方向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確定方向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是我太安靜,而是這世界太過喧囂;不是我不熱愛陽光,而是我更享受黑暗中的寧靜;不是我叛逆不乖,而是有的時候我也想自己做決定。”

  ——題記

  MP3里正播放着梁靜茹的歌,把音量調高,直到耳朵塞滿了她清澈甜美的歌聲,我這才心滿意足地翻開日記本。日記本的扉頁上,寫着的就是我上邊寫的那段話。

  把玩着手中的圓珠筆,我的大腦里一片空白。尋找坐標嗎?這個話題好難啊,該怎麼寫呢?算了算了,先畫個坐標系研究研究:畫X軸和Y軸,然後是確定原點和正方向,接着……等等,我知道了!

  假設我現在正站在原點上,那麼我的正方向在哪裡呢?這是十六年以來,我第一次這樣問自己:這五千多個日日夜夜,我到底都在做些什麼?我到底在為了什麼而活?我的人生,到底有沒有目標?

  五千多個日日夜夜從我指縫間流過,我每天除了上學以外,就是看電視。上網,要麼就是看小說,“衣來伸手,飯來張口”,不喜歡做運動,做什麼事也都懶得動手,成績不是很好,性格又自卑好靜,像只灰不溜秋的甲殼蟲,躲在自己的小世界里自得其樂。

  原來,這十六年來,我就是這樣渾渾噩噩的走了過來,一直沒有明確的奮鬥目標和努力的方向;從來不知道自己的心到底想要什麼,不了解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我統統都不知道。

  不!我不要,我不要再這樣子。我要了解我自己,我要確定自己奮鬥的的方向,我想要成為一個敢於嘗試,能靠自己決定任何事情的人。我不想要再像以前那樣,白白地荒度時光。

  我要讓所有的人都知道:即使是在平凡卑微的人,也有選擇。決定方向的權利,也有自己美麗而不平凡的夢想。就算付出再大的努力,受到多大的挫折,面臨多少困難,都會為了夢想毫不退縮。我會為了我的夢想勇敢且永不退縮地迎着我的正方向前進!

  “知道么?我們都生活在一個巨大的坐標系中,每一個人都必須在這個坐標系中確定屬於自己的原點,並找到自己的正方向。當你確定了原點,還努力地朝着正方向前進,我們知道,你正在越來越靠近夢想。加油吧,你一定會成功!”

  曾經,在坐標軸的交叉口徘徊迷茫;曾經,在坐標軸的原點迷失自我;曾經,在迷宮般的坐標系中不知所措……但,那只是曾經!從這一刻起,我站在原點,正方向就在我的前方!

您正在瀏覽: 確定方向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確定方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