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華贊——國慶60周年作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華贊——國慶60周年作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在莽莽蒼蒼的世界之林中,一隻雄雞正在朝陽下高歌,金燦的陽光灑在它的身上,發出耀眼的的光芒。她就是中國,我們偉大的祖國,我們偉大的中華民族。

  踏着歷史的足跡,我們尋找中國的背影。來到綿延萬里的長城,像一條巨龍盤旋在高山之上,在雲霧中若隱若現,傲視蒼穹,威武不屈。在這裡,我看到了秦皇的背影,放眼千里,青山雲繞,綠水長流,心中的豪氣不由而發,那是王者的氣概,那時中國的自豪。來到長江,孕育中華的搖籃,奔流不息的江水滔滔而來,與天相接,怒號的江水拍打着江岸,沾濕他的衣襟,你,屈原,你那縱身一躍,顯示了自己的不屈,更顯示了一個民族的氣魄。來到黃河,多少中華兒女在這裡生息,把他們的膚色染成像你的河水一樣的黃。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多少文人墨客被你感染,留下一段段的千古絕唱。黃河,長江,你們咆哮吧,怒吼吧,讓全世界聽見你們的聲音啊!

  中國,你的美麗讓我們讚歎。揚子江,奔流出怒放的生命,詮釋生命的意義。洞庭湖,溫文爾雅,沉着冷靜,顯示人格的魅力。泰山,五嶽之首,巍峨聳立,氣勢磅礴。一覽眾山小的氣魄在這裡誕生。黃山,奇松怪石,雲海瀑布,嶙峋中透露這滄桑之美。

  中國,你的文化我們驚嘆。多少雅客為你歌唱。《史記》,被譽為“儒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他譜寫出中華三千年的輝煌,從皇帝到武帝,中間充滿多少曲折。《吶喊》,你使無數人不再彷徨,是無數人獲得思想的解放。泱泱五千年的文化,有誰敢傲言通曉。唐詩,宋詞,元曲,蘊含著多少智慧。李白,杜甫,王維,有揭示了多上少文化底蘊。現在,又有多少人在譜寫你的輝煌。

  中國,你的精神讓我們折服,那是不屈不撓的真正含義。盧溝橋事變,我們的國門被侵略者打開,中國人絕不屈服,抗爭八年,趕走鬼子,取得獨立,那是偉大的勝利。人禍,我們不怕,天災更奈何不了我們,南方被風雪阻斷道路,我們用心搭橋。四川地震,我們用愛牽起生的希望。中國,不哭,中國,堅強。

  我為成為中華兒女而驕傲自豪,來吧,所有中國人團結起來,讓這條巨龍永遠騰飛。

  英華教育集團九年級 范一帆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中華贊——國慶60周年作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華贊——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