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擁有青春的日子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擁有青春的日子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擁有青春的日子 標籤:單元作文 擁有青春作文 青春的日子作文 珍惜所擁有的青春作文

  如果說人生是一本書,那麼,擁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書中最美麗的彩頁;如果說人生是一台戲,那麼,擁有青春的日子便是戲中最精彩的一幕;如果說人生是一次從降生到死亡的特別旅行,那麼,擁有青春,我們便可以看到沿途最美的風景。擁有青春我們便擁有了多彩的未來與五色的夢。

  人生十五六,多麼美好的花季雨季!我們不再頑皮,而是學會了做一個穩重的自己。我們不再像小孩子一樣嬌氣,而是學會了做一個能忍能承受的自己。我們不再為了丟掉一個布娃娃而哭泣,也不再為了一點點小事而傷心。擁有青春的日子裡,我們都學會了擁有勇氣也學會了如何去奮鬥去進取。我們都在努力,因為我們都明白要利用這人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充分表現自己的實力。

  我們長大了,可不知從什麼時候起學會了沉默和憂鬱。我們常會一個人坐在窗前望着遠處的高樓與那蔚藍的天,回想發生在我們身邊或是精彩或是平淡的一幕幕,回想自己的過去。在我們煩惱時,或許可以一整天不和別人說一句話,我們似乎感到了成年人所特有的落寞與傷感。我們在思考與緬懷,在感受着青春帶給我們的一點點苦澀……

  十五六歲的我們,不明白父母為什麼這麼苛刻,老師對我們的要求總是那麼嚴格,我們甚至抱怨這僅有的青春他們都要讓我們在書海學海題海中度過。我們甚至總想問問老師家長:“難道你們的十六七歲也是這樣度過?”我們需要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去豐富自己的生活。

  十五六歲的我們也體味着生活帶給我們的歡樂。我們可以和朋友一起去踏青感受無限溫暖的春光;在烈日炎炎的盛夏,我們到江河湖海戲水;在某個秋高氣爽的日子,幾個夥伴一起去郊遊爬山,採下幾片火紅的楓葉夾在書中,作為這個秋天最好的紀念;在飄雪的冬天,我們還會像小孩子一樣頑皮,在鋪滿白雪的大操場上相互追逐打鬧着,那鬆軟的雪地上留下了我們的一串串腳印……

  十五六歲的我們,崇拜流行歌手的瀟洒,也欣賞搖滾歌手歌聲中的瘋狂;我們喜歡達?芬奇作品中事物的形象逼真,也讚美畢加索的抽象派大作;我們對世上的不平事感到憤慨,也為人間的一點點真情而感動;我們曾為林黛玉的悲慘命運在寒夜中默默流淚,也為至情至愛的席慕蓉所沉醉……年輕的我們或許就是這樣:心中充滿激情但不時也流露出一絲沉穩,活躍中隱含着一點點多愁善感……

  年輕的我們渴望真正的友誼,也渴望來自親人朋友的那一點點愛與溫情。當你在風雨的街頭漠然無助的時候,是否希望有把小傘在肩頭撐起?當你最失落傷心的時候,是否也渴望幾句真誠溫馨的話語?當你寂寞孤單時忽然收到了遠方好友的來信,你是否真正理解了“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我也曾懷疑過“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的話,但當幾年的同窗好友分別在即,我才真正明白這句話的含義。

  人生十五六,多麼美好的歲月,讓我們都來珍惜。擁有青春的日子,我們不要讓它在茫然與無知中逝去,向著理想去努力,做一個最出色的你!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擁有青春的日子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上冊三單元作文:擁有青春的日子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