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你驕傲——國慶60周年作文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你驕傲——國慶60周年作文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金秋十月,秋高氣爽,這是個裝滿收穫的季節。我們的祖國迎來了60年華誕,在這喜慶祥和的日子裡,我看到了祖國建國60年以來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

  在這60年裡,人們的衣食住行有了很大的改善。首先從穿衣方面來說,在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人們做衣服的面料都是粗棉布、麻布;改革開放以前,人們的衣着都很單調樸素,買衣服買布都要憑票購買,聽外婆說當時有一句順口溜:“新三年,舊三年,縫縫補補又三年”;改革開放以後,人們穿的衣服呀不僅樣式新潮,而且顏色鮮艷,就說我吧,一年都要買好幾件新衣服,這在外婆小時候是想都不敢想的啊!

  說完穿衣,咱們再來談談飲食吧!解放初期,人們生活貧困,吃不飽,穿不暖,饑寒交迫;60年代,生活有所改善,但是,物資有限,買東西都要票。三年自然災害時,糧食緊缺,人們常常用紅薯、土豆等粗糧來充饑;而現在生活富裕了,人們不但能吃飽,還可以吃好,營養均衡,孩子們都覺得薯條比飯好吃,成天想着吃零食:“肯德基”“麥當勞”“必勝客”,就是不好好吃飯,媽媽說:“真該讓你們到舊社會去嘗嘗沒飯吃的滋味!”我心想:我們生活在二十一世紀的中國,真是太幸福了!

  其次,我們的住房越來越高級。剛建國時,人們住的都是土坯房和茅草屋,看上去十分破舊,好像隨時會倒塌;60年代居住條件逐步改善,但仍然很差,常常是屋外下大雨,屋裡下小雨,房屋裡只有床、桌椅等普通傢具;現在我們住着高樓大廈,房屋裡裝修精緻,家用電器應有盡有,既美觀,又舒服,看電視、上網、玩遊戲,生活豐富多彩。

  最後,我們的交通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坑坑窪窪的泥巴路變成了平坦寬敞的馬路;馬車,牛車換成了自行車,甚至於更高級的電動車、摩托車;小轎車也進入了家庭,人們的出行越來越方便了。先進的交通工具還不止這些,人們還可以乘坐火車、飛機、輪船游遍祖國的大江南北。

  60年只是彈指一揮間,我們的祖國在這短短的60年裡不僅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也經歷了重重劫難。曾經在網上看過這樣的詩句:“當風雪阻斷歸路,我們彼此取暖;當主權面對挑戰,我們亮出利劍;當聖火遭遇屈辱,我們義無反顧;當病毒吞噬生命,我們用愛彌補;當列車衝出軌道,我們竭誠互助;當震撼撕裂大地,我們開山辟路;勇敢面對磨難,挺起中國的脊樑!”看到這詩句,彷彿又讓我看到了非典、雪災、汶川大地震時中國人民堅強的意志和不屈不饒的精神。08年的汶川地震,可以摧毀我們的家園,卻動搖不了兒女們的意志,壓不垮我們祖國的脊樑。它只會讓我們變得更加成熟,讓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堅強。從災難里走出來的民族是希望的民族,經過挫折磨礪的國家必將是奮起的國家。神州七號載人航天飛行獲得圓滿成功,使中國人幾千年的飛天夢想終成現實,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將人類送入太空的國家,這不僅讓我們看到了祖國在偉大建設實踐進程中取得的重大突破,也讓我們信心百增,看到了祖國的經濟實力,科技實力,國防實力和民族凝聚力的日趨增強!

  祖國我為你驕傲,祖國我為你自豪!

  武昌梅苑學校五年級 秦宏傑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你驕傲——國慶60周年作文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你驕傲——國慶60周年作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