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深處的淡淡清香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深處的淡淡清香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喜歡牡丹的富麗堂皇,不喜歡月季的雍容華貴,只喜歡那茉莉的潔白高雅,散發淡淡清香,在我最艱苦的時刻陪伴我!

  今年春天,我某日放學回家忽見一盆茉莉擺在案牘前,一問之下,是媽媽買來伴我讀書,供我怡情的。為此我頗不以為意,只因在我認知中花花草草是女生喜好之物,我一個大男生品什麼花,附什麼風雅呀!於是任其花開花謝,自生自滅。

  忙碌的時光總是匆匆,轉眼間到了一模前。又是一個伏案幾小時的周末午後,繁瑣的公式、定理讓我覺得腦袋渾渾噩噩,於是我揉了揉發脹的太陽穴,頓時移開了視線。印入眼前的是那抹翠綠淡白,撲鼻而來的是那抹淡淡清香。在陽光下,碧綠的枝葉宛如翡翠,晶瑩剔透。那秀麗的珠蕊宛如羊脂,時刻散發著淡雅卻醉人的清香,又如一位不染紅塵的仙子在陽光下熠熠生輝。此景讓我久積的疲勞一掃而空,身心頓感輕活了許多。一時感慨萬千,我又想到難怪古人常與花為伴,以花為友。周敦姬的《愛蓮說》,李商隱的《贈荷花》無不體現了他們賞花愛花的情趣,這種情趣又豈有男女之分,不禁感嘆自己往日的愚昧無知,竟忙身於無放鬆式的訓練,卻忘記投入自然中放鬆。豈知真正的生活是在自然之花美的點綴,花香的溢滿才會絢麗多姿!

  一股春風習習吹來,茉莉花在陽光輕柔撫摸下,花枝招展,在風中輕輕舞動,一切皆是那麼自然,舒心,那抹清香宛若實質般進入我的心房,滋潤、溫暖那勞累的心……

  從此我便把茉莉花當作自己的知心“綠友”,即使那“白玉”會開了又謝,謝了又開,但那一日清雅的淡香,舒心的撫慰已留在我記憶深處,且不會隨着歲月流逝而淡去,反而日積月累而越加醇厚雋永。伴隨着淡淡的回憶中的香氣,我想我會更堅定、樂觀地去展開我的人生畫卷!

  初三:天庭地獄人世間

您正在瀏覽: 記憶深處的淡淡清香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深處的淡淡清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