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 

  臨澤縣沙河中學九年級5班王小路 

  颯颯的秋風載着泛黃的樹葉在空中飛舞,那麼自在,那麼清悠,青綠的小草沐浴着陽光,那麼庸懶,那麼灑逸,還未凋零的花兒,抬頭挺胸,炫耀着她那一枝獨秀的妖冶。 

  我羨慕它們啊,不是羨慕它們的色彩風姿,而是羨慕它們的洒脫飄逸,自由自在,那份人心最渴望的光輝,那份人性永追求的境界,它們可以不受時間的限制,不受道德的約束,高興時,就出來飄兩下,玩累了,就重回平靜的故里,在平平淡淡中,但也在清清爽爽中等待着春去春回,冬來秋至。雖然它們不能完全主宰自己的一切,但卻可以彌留自由的氣息。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僅僅一天,它可以讓我在無憂無慮的天空中飛翔,在山河間穿梭,像一陣風,清幽自在,沒有契約,不用資本,也不必心急。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僅僅一天,它可以讓我慵懶地坐在雲端,捧着那本我心愛的《冰心散文》細細品讀,呼吸那生活中沒有的氣息,品嘗那百味中沒有的味道。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僅僅一天,它可以讓我擁有一間沒有“必須”,沒有“一定”,不用“隔閡”,不分“距離”的小屋,它像天堂一樣,充滿溫馨、輕鬆,舒適和自由。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僅僅一天,我可以在寬廣無垠的草原上奔跑,騎着駿馬,手持馬鞭,追趕清風與陽光,擁抱自然與空氣。沒有害怕,沒有憂慮,拋棄生活種種,融入天地真空。 

僅僅一天,那都是我人生中最美最絢麗的一天,那都是最讓我痴醉,能讓心靈沉睡的時刻。 

  回到風雨現實,細細思量,那一天可能一輩子都不會出現,更多的,是它根本不可能實現,因為它只是渴望,既不能在現實中去努力,也不能用生命的時光去迎接,它只能是留在心中的美麗藍圖,讓人感觸不及,卻又讓人那麼傾心盡至。心存美好渴望,心存舒適遐思,那是對心靈多大的慰藉,對人性多大的供給啊。 

一天,僅僅一天,我仍渴望那麼一天,讓我像一隻剛剛會飛的小鳥一樣,嘗嘗展翅的危險,看看廣闊的天地,呼吸自由的空氣。我只需要一天。 

  (指導老師 樊永楠)

您正在瀏覽: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渴望有那麼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