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有那麼一顆星星,為你閃爍愛的光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那麼一顆星星,為你閃爍愛的光芒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有那麼一顆星星,為你閃爍愛的光芒 標籤:有那麼一個人作文 星星,閃閃爍作文 一顆星星作文 我是一顆星星作文

  有一對年輕的生物學家夫婦到原始森林考察,在山坡上遇到了一隻老虎。眼如銅鈴的老虎顯得飢餓兇猛,向他們小跑過去。妻子嚇得臉色蒼白,老虎越跑越快,丈夫突然喊了一聲,自顧自的飛快跑開了。奇怪的是,快跑到妻子面前的老虎突然改變了方向,朝丈夫撲去。隨着一聲慘叫,丈夫死在老虎口中,妻子卻平安到家了。

  幾乎所有人都會說“活該!”。可他們都錯了。身為生物學家的夫婦都知道,老虎會攻擊逃跑的人。丈夫說的最後一句話是:“為了我,一定好好活下去,記住我愛你。”

  看到這兒,我們會真心佩服愛情的偉大。“在天願作比翼鳥,在地願為連理枝。”是愛情最簡單的詮釋。“你若不離不棄,我必生死相依。”是愛情最純正的靈魂。自古男男女女兩情相悅卿卿我我的故事多如繁星。從牛郎織女到梁祝化蝶,從《牡丹亭》到《紫釵記》,一段段驚天絕唱,無不撥動少男少女的心弦!《詩》中“關關雎鳩,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展現了一幅佳人美景的絕美畫卷,抒發了人們對愛情的嚮往追求。

  穿越生死的愛戀固然動人,體會到這的人也畢竟在少數。但倘若我們細細觀察,會發現我們身邊的愛情也能像三稜鏡,在平凡中折射出絢麗的光彩。爸媽的婚姻並沒有什麼一波三折,轟轟烈烈,只因普通的男歡女愛走到了一起,然後一直相伴着看過了已經十幾個春秋冬夏。奶奶說,爸媽這十幾年吵架的次數不到十次,動手更是沒有過。他們的日子,平靜得像一面湖,波瀾不驚。爸媽在我們面前,既不過分嬉笑,又不嚴肅沉默,他們的愛才對的上“和風細雨”“兩情相悅”。甚至家裡買了好吃的,我們也會按1:1:2:2的比例分配(我還有一個弟弟),若他們中有一位推辭,另一個絕不饒恕,非要把吃的塞到他(她)嘴裡;到了遊樂園,爸媽也會讓彼此成為“小孩子”。

  樓下住的,是一對老年夫妻,他們的兒女在外工作,老人們過得卻不孤獨,我經常看到他們晚飯後攜手散步,邊談談天,臉上溢着笑,十分自在。老爺爺因病不能做工,老婆婆在離家較遠的服裝廠做清潔工作。老爺爺放心不下老伴兒,每天傍晚都推着自行車去接她,夕陽下,總是映出老兩口快樂的身影。有一回下雨,豆大的雨點砸在地上,我分明看到老婆婆將傘不斷向前傾,她的渾身已經濕透了,為此老爺爺還叨嘮了好一陣子呢。

  或許我還小,不能完全理解愛情的海誓山盟,忠貞不渝,也不能理解那份斷腸或幸福,但生活中別人的這些細節,我還是能從中感受到的愛情的。真正的愛情,或許不是乘舟泛於海上,一路驚濤駭浪,波折刺激,像童話那樣神奇;而是像春風,雖是淡淡的,卻也能嗅出芬芳。

  喜歡這本書,帶給我影響終身的思索。

  六年級:王樂

您正在瀏覽: 有那麼一顆星星,為你閃爍愛的光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那麼一顆星星,為你閃爍愛的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