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_10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媽媽,外面下雪了,真好看!咦,今年的雪怎麼是五顏六色的?”我趴在窗前,用手指着窗外的世界高興得說。媽媽抬頭望了望窗外,目光有點懷舊、有點感傷。她知道,雪之所以五顏六色,是因為它從天上掉下來時被各種廢氣和有毒的化學物質污染了,只有白色的雪,才是真正美麗的雪。我看了看房間的門,門在我出生之前就封死了,我從來沒有離開過這個房間。看着外面那美麗的雪,我想出去,可媽媽不讓,我只好作罷。

   今天,媽媽不在家。我看着屋外美麗的景色,忍不住要出去。我用手拉門,封死的門紋絲不動。“怎麼辦?怎麼辦?”突然,我靈機一動,心想:用椅子把窗戶砸開不就得了。“小路,你在幹什麼?”媽媽正好從外面回來,看到我要用椅子砸開窗戶,急忙問道。可一切都晚了。玻璃窗已被我砸了個大窟窿,黑色的氣體從窗口“呼呼”地灌進來,嗆得我直咳嗽。“小路,危險!”媽媽撲向我,把我從窗前抱了過來,沖向屋角的安全罩,又飛快地按下了安全罩的按鈕。安全罩底座的紅燈亮了,剛才像蓮花一樣盛開着的三瓣透明鋼片徐徐合上,將我們緊緊包在裡面。接着,一個小小的端口噴出了白色的氣體,是救生氧氣。幾分鐘后,三名救生員把我們就了出來。

   一個星期後,我又回到了我的家。“小路,真的想出去看看嗎?”媽媽問。我使勁地點點頭。媽媽從衣櫃里去出一套小號的頭盔和銀色密封衣讓我穿上,然後說:“跟我來。”媽媽開啟了記憶中那扇從未打開的門。

   當我興高采烈地跟着媽媽來到外面,我大吃了一驚:這裡沒有如茵的綠草,沒有蔚藍的河水,沒有快樂的小鳥……,天空像塗了濃墨一樣渾濁,空氣里充滿了刺鼻的氣味,湖面上泛着白色的泡沫和閃光的油污,大地上到處是廢銅爛鐵,所有的建築都被封得嚴嚴實實,整個世界靜得聽不到一點聲音——這是一個被嚴重污染,沒有生機、令人窒息的充滿了死亡氣息的世界。可是,媽媽明明告訴過我,外面有綠草、鮮花、小鳥、藍天、白雲。“不要,不要!”我嚇得大聲哭了起來。“小路,怎麼了?快醒醒。”耳邊想起了媽媽親切的話語。哦,原來是場夢!

   夢雖醒了,可我卻仍然心有餘悸。我們已經跨入了新世紀的大門,但大門口卻卧着一隻大大的攔路虎,這隻虎正張着它的血盆大口,要吞噬我們人類,這就是環境污染,這是一個世紀性的問題。如果我們現在還不覺醒,還不注意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也許我們真的會有那麼一天。

   如果那天真的來了,我們又將如何面對?

小學生作文

您正在瀏覽: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