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孔子,我們永遠的神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孔子,我們永遠的神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孔子,我們永遠的神 標籤:單元作文 我們永遠在一起作文 我們永遠是朋友作文 孩子,別哭作文

  您將天才大智融化成筆端的華彩。

  您用命途多舛凝練成沸騰的思想。

  您把練達至情揮舞成飄灑的旋律。

  我低頭沉思,遨遊在您清澈卻不見底的思想海洋,總想摸透您深深的淵底。我閉目吟詠,沉湎於您唯美的華章,總想洞悉您那夢中的繾綣。我低頭膜拜,從心底響亮地呼喚着您的名字:孔子!

  孔子是一杯清茶,苦澀中掩不住的茗香,溢出歲月的砂壺,沁滿你的心脾。他“學而時習之,溫故而知新”的學習法寶,他“敏而好學,不恥下問”的求學精神,他“敏於事而慎於言,就有道而正”的為學精髓,他“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的創新睿智,似一把金鑰匙幫我們開啟探索真理格物致知寶藏的大門。

  孔子是一輪紅日,凜冽中的暖流令人熱血沸騰、豁達滿懷。他“己所不欲,勿施於人”的做人準繩,他“君子喻義,見賢思齊”的道德應答,他“成人之美,懷德懷刑”的處世至寶,他“居之無倦,子帥以正”的為政哲學,令人忘卻周遊的無奈。他在“常戚戚,坦蕩蕩”的懸殊比較下,讓做人為政的理念瞬間噴發,至此齊家治國的光芒普照大地。

  孔子是我百聽不厭的經典天籟,雄略載着遙遠的夢想,乘着歌聲的巨型金翅,徜徉在精神的烏托邦。他“聞《韶》,三月不知肉味”是對音樂的非凡理解;他“人歌而善,而後和之”的演唱道德,是對音樂的神往;他“立於禮,成於樂”是對音樂的真誠讚美。試問:在浩瀚歷史的長河裡划有痕迹的,又有誰不是音樂天幕上炫目的明星,又有誰不說音樂是人生有力的臂膀?

  歷盡滄桑,周遊列國的孔子於困頓中留下了與日月同輝的《論語》,於是就有了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經典思想。

  千年的風吹雨打,讓不朽的巨着越發熠熠生輝。孔子——可敬的精神領袖指引着人們打造生活蔚藍的晴空,孔子——可親的歷史巨人引領着人們從悠悠遠古堅定地走向未來,一步步取得勝利、贏得輝煌!

  孔子,我們永遠的神往!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孔子,我們永遠的神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五單元作文:孔子,我們永遠的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