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節記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事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記事

  隆隆的炮竹聲喜慶而又熱烈,我醒了,雖然還有些許睡意,一看錶,才七點十分。側耳傾聽,隔壁房中悶悶的,依然寧靜。我便知父母仍在夢鄉里。

  一伸手,便摸到了一本書,是《朝花夕拾》。於是我帶着倦意隨手翻看。“這是關乎一年運氣的事兒,千萬不可大意!”哦,書里人們也是要過年了么?

  “阿媽,恭喜恭喜……”“恭喜恭喜,大家恭喜,真聰明!”……一直看到“我”吃完福橘。哦,是的,大年初一早上要吃福橘呢,“這樣,一年到頭,順順溜溜……”一眼到此,我心念一動,從床上一躍而起,以讓人眼花繚亂的速度收拾好自己后,我順手抓了兩個橘子——福建產的橘子——一邊剝,一邊推開父母的卧室房門,自己嘴裡咽下一瓣福橘,立馬又向父母的嘴裡各塞了一瓣,父母個個一驚,還沒回過神來,我的祝福已然到了他們的耳畔“恭喜恭喜!爸媽新年快樂!”媽媽先回過了神,笑嘻嘻地回“恭喜小寶新年快樂!”這時爸爸才猛然億起怎麼回事,但嘴巴也已下意識地回了一句恭喜。此時,媽和我已笑成一團了。

  正月初一早上的“突然襲擊”讓這個家都醒了過來。炮竹聲仍未停歇,但喜慶的窗花已然躍躍欲試,要緊貼透亮如新的玻璃,給這個家多增添一份喜慶。

  雖說早已忘記了剪窗花的的手藝,但對這個民間藝術的喜愛從未減退。一尾欲跳出窗花的大魚,傳達了“年年有餘”的祝願;一匹欲日行千里的赤兔,讓新年的好運氣如萬馬奔騰跟隨而來;一個欲歡快嬉戲的童子,稚嫩明媚的笑讓舊年的所有的煩惱駟馬難追……我享受着帖完窗花后的那一刻滿足,好像自己貼的不是窗花,而是滿滿的幸福。

  春節的炮竹聲仍未停歇。春節的事情種種讓人懷念,喜歡春節,是喜歡春節的事。那是凡俗的小歡喜,簡單卻溫暖。“撲”,輕輕的一聲,心裡的花卻已經開了,花香滿園。

  初三:吳靜怡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