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春節記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節記事_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年的春節假期往往是最熱鬧的,尤其是親戚朋友之間互相竄門,對於小孩子來說是最開心地,可以見到許久未見的玩伙,也可能認識一些新的小朋友。

  在眾多的小朋友中,有兩個男孩在這個春節中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時也給我了一些反思。

  其中有個男孩小騰是爸爸同事家的兒子,那天也是跟着他爸爸第一次到我們家來玩。爸爸吩咐我和弟弟好好地和他一起玩。起初我和弟弟也很客氣,謙讓着給他玩具。其實他的年紀比弟弟還要大一點,可是他做為哥哥做為客人卻一點沒有應有尊重主人家的感覺。

  我和弟弟原本在看動畫片的,他說不好看,於是我們把遙控給了他,結果他按了一台特別吵的節目。我和弟弟雖然都不喜歡,但人家是客人,我們也就不跟他搶。可問題是,那個小騰根本就沒有看電視,只是把節目開着,然後要跟弟弟玩積木。既然這樣,我就理所當然地要換台看原先的節目了,哪成想,那個小騰就把遙控攥在手中,就是不給我們,彷彿那是他家的。

  後來我和弟弟也沒辦法,只能不理他,隨他高興看哪個台,在我們看來,那個小騰是我們見過最沒有禮貌的客人了。

  結果後來又來一個大表哥的同學,也特別的不禮貌,坐在我家茶几旁喝茶的時候,雙腳居然直接搭在我們的茶几底下的抽屜上。要知道那上面還放了一些零食呢。

  看他的樣子,很不以為意,一點也不覺得自己這樣的行為很不尊重主人家。

  通過這兩位客人,也讓我明白了,什麼是反面教材。當我們要去朋友親戚家做客的時候,一定不能像他們一樣反客為主,不知禮儀。

您正在瀏覽: 春節記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節記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