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你懷裡”。水對魚說:“我能感受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中”。——題記

  我輕輕的給她蓋上被,卻發覺,她卻是睡得那麼沉。熬紅的雙眼愈顯憔悴,絲絲白髮早已摻進她的黑髮,皺紋也悄悄爬上她的額頭,我第一次那麼明顯的覺得時光奪人青春。

  我每晚寫作業熬至多晚,她就靜靜的坐在沙發上等待多久。她不會問我會不會做,也不會問我快完了沒。她只是見我皺着眉頭時,端來一杯溫水,見我書包里的書本愈發少時,給我抱來被子,鋪好,放上熱水袋,好讓我睡覺時不會有涼意。

  曾幾何時,她多少次在夜裡起床幫我掖好被子。曾幾何時,她為了讓挑食的我多吃點蔬菜而花盡心思地為我做好每頓早餐,看着我大口大口地吃完,然後高高興興上學去。曾幾何時,她將我擁入懷,自豪的說:“女兒是媽媽貼心的小棉襖”。又曾幾何時,她嘆息道:“孩子長大了,翅膀硬了”……

  有人說,最愛你的人,是隨時為你亮着一盞燈的人。而我說,最愛我的那個人,她永遠為我守候着一盞燈。

  我賭氣說要離家出走,果真重重地一摔門,空手而出,似逃離家門。然而卻在說出這句話后的三個小時后,我反悔了。我看着川流不息的人群,沒人會管我是死是活,沒人為我端來開水,沒人為我鋪好被子。

  我一身狼狽,又空手而歸,那盞燈依然明亮,在夜色中那麼耀眼。

  長相思兮長相憶,短相思兮無窮極。在多少個漫漫長夜,她在一盞明燈下,等待叛逆女兒的回歸。而如今,那盞燈愈顯暗色,卻足夠我找到回家的路。

  我靜靜的看着熟睡的她,把頭輕輕靠在她肩上。我想,這份恩情,我是一輩子也報答不完的。

  那匆匆流去的時光啊,我那可親可愛的媽媽,請您別傷害她……

  魚的記憶只有三秒,所以魚記住了水三秒;而水的記憶是永恆的,所以水記住了魚的一生。——後記

  初三:郭慧敏

您正在瀏覽: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心存感激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