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被愛中學會愛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被愛中學會愛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樹葉踩在腳下沙沙作響,廣場的音樂聲漸漸的遠了,聽不清楚。樹木的陰影打在臉上。天空中偶爾路過一群飛鳥,就像被按下快門,不再改變什麼。為這深秋的天空更添凄涼。 

  沿着北街那條走過無數次的路慢慢前行,終於靠着一棵樹蹲了下來。壓抑了好久的悲憤在聽到爸爸的那句話之後終於在這一刻爆發出來。淚水侵蝕了眼眶,夜裡寂靜的街頭清晰可聞的是我拚命壓抑的嚶嚶哭聲。 

  發泄夠了,起身瀟洒的抹去眼淚,騙自己我是不可能被一句話中傷的。回家路上拿出手機,看到了讓人震撼的數字。頓時,我的心承重起來,感覺這手機的分量也很重。 

  7:30短信:寶貝,你怎麼沒去輔導班呢?現在在哪裡呢?快回家吧。 

  7.:33一個未接來電。 

  7:35一個未接來電。 

  7:39一個未接來電。 

  7:43短信:寶貝,爸爸已經知道他錯了,回來吧? 

  7:47一個未接來電。 

  7:50一個未接來電。 

  7.52短信:媽媽給舅舅家打了電話,孩子你不在舅舅家。你在哪兒?快來個電話吧。 

  7:55一個未接來電。 

  7:57一個未接來電。 

  7:58一個未接來電。 

  7:59短信:孩子,媽媽很擔心你,你在哪兒呢?給媽媽來個電話吧。 

  8:00一個未接來電。 

  8:04一個未接來電。 

  我的眼前頓時模糊了,短短的三十分鐘,媽媽發了四條短信,打了十個電話!我想象的到媽媽是怎樣的着急和憂慮. 

  “媽,我這就回去了。”我含着淚,顫抖着給媽媽回了條短信。不敢打電話,我怕我會忍不住哭出來。 

  回到家我才知道,我離開后,任老師就給媽媽打了電話,問我為什麼沒去上輔導班。看着媽媽看到我平安歸來后安心的眼神,我突然覺得自己很對不起媽媽。 

  很小的時候我就是個多病的孩子,那時候媽媽由於工作,便把我放在外婆身邊。所以在五歲以前,媽媽在我的記憶里是空白的。只記得有那麼一個女人,來也匆匆,去也匆匆,以至於我都不曾記得她的樣子。所以在心裡也一直怪媽媽狠心,哪有當媽的不心疼自己孩子的? 

  吃過晚飯,我慢慢的坐在在沙發上看電視的媽媽身邊,從這個角度看媽媽,她還真是老了,歲月一點也不留情的在她額角眼梢刻下了皺紋,時光冉冉逝過,在她曾經乾淨白皙的臉龐上琢磨出了斑點。可這麼多年,一直不變的是她溫柔如初的眼神。雖然有時她也會生氣,生氣時喜歡沖我大吼大叫;雖然她也喜歡和我爭論,贏了臉上總是孩子氣的泛着驕傲的光芒。但無論什麼時候,她那包含着心疼與關愛的眼神,這麼多年,這麼多年一直陪伴着我。 

  記得那是初一的時候,初次接觸英語的我第一次就考砸了。看着那68分與旁邊120分、105分的鮮明比較,我突然對自己好失望好失望。於是把自己關在衛生間里,把那似乎標誌着我是笨蛋的考卷,順着馬桶沖了下去。媽媽最終還是知道了。出乎意料,她沒有批評我不認真學習云云。而是給我看了她高三時的一份成績單,天吶,媽媽竟然也考過不及格。我望着媽媽那不好意思的笑容,突然很釋懷了。媽媽對我說:“楠楠,你不是一直很佩服爸爸媽媽嗎?可你看啊,你佩服的人也有失敗的時候。所以我們不會怪你的壞成績,因為媽媽知道你儘力了。孩子你要記得,人生路上不會一帆風順,大大小小的挫折和失敗會隨着你年齡的增長接踵而至,經歷不起失敗的人是不會成功的。大道理媽媽不會每天在你耳邊嘮嘮叨叨,這樣未免有點老生常談之嫌。但寶貝要記住,做什麼事情都要儘力而為,這樣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帶着遺憾。” 

  這句話我一直記到今天,每當我做事的時候就想到媽媽那語重心長的話語——“儘力而為”。 

  這個世界上,每個人都有一個人為你耗盡了青春,耗盡了心血,就算這個世界上所有人都否定你,孤立你,也始終有那麼一個人,一直一直在你身後,做你最堅強的後盾。即使她不美麗,沒有絕世容顏;縱然她不聰慧,沒有蓋世才華;儘管她不溫柔,不體貼,老土,復古。但同樣是她,給你寒冷時的棉衣,炎熱時的微風,就像黑暗中的啟明星一樣,指引你一直前進,一直勇敢前進。這個人就是媽媽。在你生命中,可以為你犧牲一切必要時甚至可以為你犧牲生命的那麼一個女人。 

  在一度消沉抑鬱的那些日子,媽媽用親切的笑臉鼓勵我要學會遺忘,遺忘煩惱,笑着活下去的時候,我就明白了,我是幸運的,我有一位偉大的媽媽,因為有她,所以我同樣是幸福的。 

  在不斷長大中,也許已經遺失了許多美好,但我似乎也已經明白,要在被愛中學會愛。就像是烏鴉反哺,羊羔跪乳一般的,給予那個無私無悔的女人一些小小的關心,一些小小的牽挂。因為媽媽才是真正理解你的人,要珍惜那無限美麗彌足珍貴的母愛!~

您正在瀏覽: 在被愛中學會愛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被愛中學會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