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愛你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愛你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學會愛你 

  命運用一根無形的線把我們綁在一起,不讓我們分離,我們緊緊相伴17年,我們的愛平平靜靜。生命之輪悠悠轉轉,我才發現你的存在是我最大的幸福。 

  很小時, 

  當其他孩子還被父母溺愛着,你站在只有4歲的弱小的我面前,看着我那不堪的作品憤怒的把本子撕成了兩半。我蜷縮着身子輕輕啜泣,帶着倔強的表情,卻只得拾起震落的鉛筆,重新來過。記憶如此刻骨銘心。你愛我,我卻不曾愛你。然而,當我在小學里能名列前茅時,我突然發現幼時的學習竟為我打下了如此堅實的基礎,我想愛你,而此時,倔強如你,不曾低頭承認。 

  我學着愛你,偷偷在心裡。 

  小學時 

  當別的孩子還幸福坐在單車上的時候,別的父母還做好可口的飯菜為孩子端上桌子的時候,爸爸在外養魚,你要去幫忙,於是你把一把閃閃發光的鑰匙掛在我的胸前,隨口叮嚀:“晚上關好門窗,用火小心。”於是一個二年級的丫頭片子便開始自己站在板凳上做飯,煮麵,自己生活。放學回家,沒有炊煙,沒有人聲,先做作業,再做飯,而你只會偶爾在漆黑的早晨或深夜回家,在枕邊放下錢,留下一張紙條,輕輕幫我拉好被子,然後悄悄離開。你永遠不會覺得一個人呆在家裡是多麼恐怖的事,自強如你,只覺得天經地義。記憶如粗布般灰暗無光,你那樣愛着我,我卻不曾學會愛你,然而,當12歲的我便獨自走南闖北時,我突然發現我的自立竟如此超人,而此時,自強如你,永遠不把自己的愛表露出來。 

  我學着愛你,無聲無息。 

  初中時 

  當別的孩子還在享受小升初最後暑假時,你把我送去學畫,於是我開始在每個下午用筆畫到雙手無力。你開始回家照顧我,而我卻不再適應,好強如你,你不停嘮叨着,責備着我的功課,在考試過後一起反省。記憶如羽毛般蒼白無力,你如此愛着我,我卻不曾表示過愛你。然而,當我在中考時穩穩得加上4分時,當我在初中依舊能平平穩穩時,我突然發現嚴厲竟能如此激勵我的成長,而此時,好強如你,不曾提及。 

  我學着愛你,夜裡,晨曦。 

  今天 

  上學的小路上,我輕輕的回頭,發現你倚在窗口靜靜地望着我,當目光相接的一霎那,你輕輕的躲閃了,似乎害怕接觸我的目光。我站在遠處望着你,你的身影隔着濛濛細雨,突然覺得你已蒼老一個世紀。 

  我學着愛你,依舊沒有言語。 

  愛這門功課,太過深奧,讓不善於語言表達的我們,永遠隔着那麼近,卻又那麼遠的距離。或許我們的愛不需要言語,只需向溪水一樣潺潺不止,平平靜靜,只需心中默許,就可以幸福一個世紀 。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愛你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愛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