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愛大家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愛大家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們看了《讓世界充滿愛》的演講片。主要講了“愛老師、愛祖國、愛父母、自立自強”四個方面的內容,在這短短的幾十分鐘里,鄒教授為我們講了一個又一個生動感人的故事,從中我感受到愛的力量,也讓我受益無窮。 

在演講中,鄒教授一直不斷地問同學們:“我們是為了什麼而讀書?”我一直在腦海中思考,依然想不出最確切的答案。“我們是為了中華之崛起而讀書”一個響亮的聲音傳到了我們耳邊。頓時,我的內心被震撼了,這才恍然大悟。接着他又問“我們愛自己的祖國嗎?”同學們都異口同聲的說:“愛”。這時,鄒教授又為我們講了一個令人深思的故事。在一次奧運會上,一個非洲籍的黑人小男孩第一次踏上了賽場,他帶着民族信念開始了馬拉松比賽。在途中他被瓶子拌倒了,但是為了國家的尊嚴,他強忍着疼痛,堅持着爬到了終點,賽場上留下了斑斑血痕,他從此再也沒有站起來。這個黑人小男孩用生命的代價,贏得了全世界人對他的民族、他的國家的尊重。聽完后,我內心無比激動。“祖國”一個多麼親切又多麼溫暖的稱呼,正因為有了祖國,我們才會有幸福的家庭、愉快的生活。是啊,我們應該愛自己的祖國,更要為我們親愛的祖國而努力學習。 

在我們的校園生活中,老師是我們最熟悉的人。老師是我們的恩人,她教會了我們知識,教會了我們如何做人,做事。老師為了自己的學生犧牲了太多,也付出了太多。通過這次的演講,讓我深刻體會到了做老師的不易,我要大聲對所有的老師說:“老師!您辛苦了!”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父母,父母對我們恩重如山,所以我們更要以愛回報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報答父母。父母是愛我們的,但我們不要過分的溺愛,我們要自立自強,用自己的雙手去創造自己的未來。人要學着自己長大,勇敢的經受風雨襲擊,這樣看到的彩虹才會更加美麗。 

看了這次演講,讓我受益匪淺。四種愛,讓我懂得了很多,讓我們攜手同行,讓世界變成一個充滿愛的家園!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愛大家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愛大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