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愛人》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愛人》讀後感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愛人,學會懂得愛情,學會做一個幸福的人——這就是要學會尊重自己,就是要學會人類的美德。——馬卡連柯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個家住在曼哈頓的美國籍家庭,從他們父親的保險中獲得了一萬美元的意外之財。兒子利用這筆錢去和“朋友”創業。誰知,兒子的“朋友”卻拿着這筆錢逃之夭夭。當女兒知道這件事後,她用各種難聽的話諷刺兄長。這時,母親對女兒說:“你應該學會愛他。”而女兒卻不屑一顧地說:“他沒有可愛之處。”這時,母親語重深長地說:“孩子,愛人不應該是當他把事情做好了。讓人感到舒暢和為之驕傲的時候。然而,在他們失敗時,我們卻鄙視他們,嘲笑他們。而這樣並不算懂得真正愛人。我們應該在他們最消沉,不再信任自己,受盡折磨的時候去愛他們!”當他們聽了母親的話以後,他們非常感動。5年後,兒子成了名人,他在大學里發表了一篇為“學會愛人”為題的文章。而他的妹妹也如願當上了一名醫生。

  生活中,我們常常需要愛人,可是,我們其實並不懂真正愛人。人們常常在他們把事情做好了,讓人感到舒暢和為之驕傲的時候才去愛人;然而,在他們失敗時,我們卻鄙視他們,嘲笑他們。而這樣並不算懂得真正愛人。我們應該在他們最消沉,不再信任自己,受盡折磨的時候去愛他們!這才是真正懂得愛人!

  於漪老師曾說:"教育的事業是愛的事業,師愛超過親子之愛,因為它包蘊了崇高的使命感和責任感."作為教師,只有深愛每位學生,才會發現他們的閃光點,才會欣賞他們.

您正在瀏覽: 《學會愛人》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愛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