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社區變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社區變了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社區變了 標籤:單元作文 社區作文 社區活動作文 六年級作文

  我家住在個一個花園式小區里,綠地、娛樂設施都很齊備,但是,不知為什麼,人們之間的關係卻很冷淡。鄰里之間互不相識,連樓里的小孩子也不常出門,我經常一個人在樓下的健身區玩。

  有一天,樓道的廣告板上貼出一張大紙,上面寫着:“小區定於本周六,組織小區居民免費郊遊,早晨七點整在小區門口集合上車,歡迎大家參加。”小區里的人都紛紛在議論這件事,我和爸爸媽媽商量決定參加這次郊遊。

  周六一早,我們就帶着郊遊必備的東西興沖沖地出發了,小區門口已經有很多人了,大家見了面,互相微笑着打了招呼。許多都是一家三口齊出動,還有許多老年人也參加了活動。六點五十分,車來了,小區的管理員組織大家上了車,坐好后這些每天見面卻從沒有說過話的鄰居們就聊開了。大家很友好地互相問了住址,有的同層,有的是上下層,還有的就是鄰居。大家談了小區的建設,生活環境,談自己家裡有趣的事,談家裡養的寵物,開心極了。

  中途有一位阿姨暈車,大家都找葯給她,還把通風最好的位子也讓給她了。看着這些熟悉卻又陌生的面孔,我想,其實大家並不是無話可說嘛,人和人之間只要溝通,會相處的很好的。

  遊玩的地方到了,這些已經熟悉的鄰居們決定一起野餐,我們這些孩子們更是很快就成了朋友,大家一起在小溪里撈魚,抓蝌蚪,海闊天空的聊天。在自然中,人們的距離更近了,大家一起做食物,有的堆起小火堆烤肉,有的布置會餐的地方,開飯了,每個人都有說有笑的,就好像一家人一樣。這次郊遊我認識了許多好朋友,我們還約定回家后一起在小區里玩。

  郊遊之後,我們的小區變了,人們見面后都會熱情的打招呼,鄰里之間缺個什麼用的都會互相借。我覺得這樣的小區才算是真正好的生活空間,人們之間充滿了一種溫暖的感覺,我們這些新結識好朋友,每天都會約好在樓下打籃球,打乒乓球什麼的,老人們也會一起在樓下練練太極拳,連我那以前一下班就不出門的爸媽也會下樓遛彎聊天了。大家都說小區組織的這次郊遊功勞最大,我卻覺得,其實人與人之間本來就應該友善、融洽相處才對嘛。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社區變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九年級下冊三單元作文:社區變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