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可敬的老師作文

可敬的老師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可敬的老師作文450字

  陶行之說:“知識之光因有了教師而更加明亮;智慧之光因有了教師而更加燦爛。”我的老師把所有的愛都給了我們,我從心裡敬佩她感激她。

  我的老師個子不是很高,腿有點短總是穿着一雙高跟鞋,顯得非常秀麗,大大的眼睛,看我時總是帶着愛意,一張總視帶着笑意的嘴,講起課來有聲有色。

  一天下午放學我想快樂的小鳥一樣向家飛去,這時只聽見有人喊我:“等一等,等一等……”我回頭一看,原來是我的張老師,我心想張老師喊我肯定沒好事,是不是我作業寫錯了?我才不要回去改作業呢,我然後我加速往前跑,我邊跑邊往後看,老師快要追上我了,我心想我可是學校的百米跑步冠軍呢,想追上我沒門。我一邊跑一邊看,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我身上都是土,手也流血。這時,老師跑到了我的身邊,帶我去了醫院,然後給我買了創可貼還遞來一本語文書。“你的語文書沒帶,給你語文書。”老師上氣不接下氣的說。我此時感動的說不出話來。

  有一位這樣的老師是我的福氣,老師的愛如春風般溫暖,如清泉般甘甜。她像園丁般呵護着我們,我愛她。

  六年級:可愛的劉佳怡

回目錄

可親可敬的老師作文400字

可親可敬的老師 

  在我的心目中,最可親可敬的老師是教我語文的班主任老師——喬老師。喬老師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無論同學們在下面做什麼小動作,都逃不出喬老師的“火眼金睛”,她的耳朵大大的,鼻子挺拔的向上翹着,她還有一張櫻桃小嘴,能說會道的,平時喬老師就是用這張能說會道的嘴為我們講解大道理、教我們做人的道理、教我們知識,最引人矚目的是喬老師那梳理得整整齊齊的紅髮,她走路時頭髮一搖一擺的,讓人覺得十分天真,好像一下子年輕了十多歲。我的喬老師不但外表美,心靈一樣美。她十分的關心同學、對什麼事都非常的負責任、做什麼事情都十分的認真……。 

  有一次,有一位同學生病了,她看見了,便迅速的走到那位同學面前,十分關切的問道:“哪裡不舒服?要打電話叫家長接你去看病嗎?……”。這一連串的問候讓人覺得,他不僅是一位老師,還是一位慈祥的母親,但是,只要同學們犯了錯,她就會變成一位嚴肅的父親。 

  這就是我的喬老師,她是多麼辛苦,多麼勞苦,她身兼三職,像辛勤的園丁一樣哺育着我們,像蠟燭一樣燃燒自己照亮別人,她那高尚的優良品德精神難道不值得我們敬佩與學習嗎?
回目錄

可敬的老師作文500字

老師這是多麼光榮而親切的稱呼啊,每當聽到學生稱呼老師的時候,我不禁想起教我們的張老師。 

  張老師中等個子,衣服很樸素,一雙明亮的眼睛,在鼻樑掛着一副眼鏡,既溫柔又嚴 肅。 

  張老師從四年級開始教我們數學,她教學方法很好,她上課聲音洪亮、清晰,每節課我們都聽得很清楚明白,就連平時調皮搗蛋的學生都被她吸引了,都坐得端端正正、津津有味地聽課。 

  張老師工作認真負責任,嚴格要求學生,從不馬虎。張老師每天很早到學校,指揮我們早讀。平時下課張老師都要改作業、備課,有時還叫班上的後進生去談話。忙得平時連喝口水的時間都沒有,雖然這樣,但老師從來沒有放鬆過對我們要求。 

  記得有一次,柳馨的作業做得很糟糕,字寫得很潦草,還有一些題目沒有做,公式也不會背。張老師批評她:“你的字這麼潦草怎麼行呢?這樣馬虎的態度以後會變得怎樣。”柳馨聽了,慚愧地低下頭。張老師把柳馨叫進辦公室,耐心地教柳馨背公式,讓她重新做一遍,她不會做的題張老師跟她講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柳馨懂了為止。柳馨在張老師的指導下,不斷地在進步。 

  還記得有一次,張老師的女兒生病了。她要照顧她女兒,因為疲勞過度,張老師自己也感冒了。本來醫生叫張老師要在家休息,可是,張老師心裡記掛着我們的學習,帶病來跟我們上課,看着老師疲憊的身影,我們心裡覺得很難受,下定決心要好好學習,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張老師,您永遠是我的好老師。
回目錄

可敬的老師作文500字

可 敬 的 老 師 

  2008年5月12日下午,四川汶川民主中心小學的同學們正在上課,一年級的教室里,袁文婷老師生動有趣的話語使得同學們不時發出歡快的笑聲。 

  突然,地面晃動起來,日光燈劇烈地搖擺着,“地震了,快跑!”袁老師一邊大叫着一邊把學生往門外推去,教室里尖叫聲、哭泣聲響成一片,很多孩子被這突如其來的災難嚇得呆坐着,站不起來跑不動。瘦弱的袁老師抱起一個孩子就往外沖,她一次又一次衝進教室,踩踏着搖晃的地面抱出一個又一個孩子。當她最後一次衝進去時,三層的教學樓轟然倒塌,一塊厚重的水泥板重重地砸在袁老師身上。晚上10點多,當救援人員艱難的抬走這塊水泥板時,眼前的一幕讓人潸然淚下:袁老師柔弱的身軀下還藏着她的學生,而此刻袁老師卻永遠地閉上了那雙清亮亮的眼睛。袁老師走了,留下的,是她救出來的13個學生。 

  人固有一死,或重如泰山或輕如鴻毛。袁老師走了,走得比泰山還穩,走得比泰山還重。我知道她一定是去了天堂,在天堂裡帶着跟她一起離去的學生們,升旗、上操、讀書、寫字…… 

  在這次大地震中,像這樣的老師還有很多很多。發生災難的那一刻,老師們都把學生看作了自己的生命。由此,我想到了我的老師:張老師、杜老師、年輕漂亮的付老師、體格強壯的王老師……我知道如果地震是發生在我們這裡,我的老師們一樣會伸出雙臂,彎下腰肢用生命保護着我們。 

  老師,您是我最敬佩的人!
回目錄

一位可敬的老師作文900字

一位可敬的老師 

  說起可敬的老師,要數我們的趙老師了。她像春雨一樣滋潤着我們,讓我們在她無微不至的關懷下快樂成長。 

  到光明路小學的第一天,我走在走廊里,琅琅的讀書聲從各個教室飄出來,“嗡嗡嚶嚶”有如群蜂采蜜,“啁啁啾啾”勝似百鳥學歌。可是我的心卻“砰砰”直跳:“我的老師會是什麼樣的?”當我看見趙老師那和藹的眼神,忐忑不安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趙老師有五十來歲,中等身材,棕黑色的頭髮微微捲曲着,衣着大方得體,我一下子就喜歡上了趙老師。 

  第一節課是趙老師的語文課,我不敢舉手發言,怕回答錯了老師和同學笑話我。趙老師似乎看出了我的心思,不時用鼓勵的目光看着我,當我怯怯地舉起手時,趙老師趕緊提問我,雖然我回答的聲音很小,可趙老師卻表揚了我。我不再緊張了,不停地舉手回答問提。我覺的趙老師講的課生動、有趣,非常吸引人。她對課文的課文的分析那麼清晰,猶如一條清冽的溪水,在同學心中緩緩流淌。上趙老師的課,我總被她的感情所左右,她不是演員,但她的情感的微妙變化卻似春末夏初,變化莫測的雲,每一課彷彿都在我面前打開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世界。從此,我喜歡上了語文,猶其喜歡上了趙老師的課。 

  我聽講專心,作業認真,成績優異。老師、同學都開始喜歡我了。我開始驕傲起來,隨着環境的熟悉,同學們上課也跟我說起話來。有一次,趙老師正在講“破壞自然規律的後果”時,前面的張明理,扭過頭來對我說:“楊藝很賤。”我立刻回應到:“你收拾她。”一會兒後邊的蘭恩澤用腳踢了我一下,我正在生他的氣,我扭過臉向他揮揮拳頭。這時老師說:“請坐好,認真聽講。”老師用責備的目光看着我,老師嚴厲的批評,讓我收回了心,認真聽講。後來,我又犯了這樣的錯誤。放學后,趙老師親切地把我拉到她的身邊,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你是個懂事的孩子,如果你上課不說話,就能表現得更好。老師相信你能做得到。”趙老師的話像重鎚一樣敲在我的心中。從此以後,我上課認真聽講,學習努力,從而獲得了許多的知識。 

  趙老師是我膽怯時的鼓勵,讓我有了自信心;她在我犯錯誤時對我及時地批評和教育,就像我迷路時的指南針。我們可敬的趙老師好像帶了好多適合每一個人的鑰匙,她會巧妙地用這些鑰匙去開啟每一個人的心竅,讓每一位同學都健康成長。
回目錄

可敬的老師作文300字

有一位可敬的老師,他為了救自己帶隊的一名學生,卻犧牲了,他的行為是那麼令人感動和敬佩,他是一個英雄。 

  在今年八月的一天,這位教授帶領六位學生去實習,在途經河邊時,一名學生不慎腳下踩空,滑落到大河裡,這時河水水流很急,浪頭兇猛,一下就把學生給卷到遠處去了,在場的人被這突然發生的一幕給驚呆了,不知所措,這位教授卻一躍而起,不假思索地跳進河中,他奮力的向那位學生游去,經過一番努力,終於一把抓住了那個學生,又把學生推到一塊大木頭上,兩人拼盡全力地往岸邊游,到岸邊了,岸上的學生拉住了落水的學生,可這時老師已經筋疲力盡了,突然一個大浪打了過來,老師就被浪給吞沒了…… 

  這位可敬的老師就這樣離我們遠去了,可他永遠活在我們心中,他的這種捨己為人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和懷念,讓我們大家都記住這位英勇的老師吧。
回目錄

我最可敬的老師作文900字

六年小學的時光很快過去了,想想我們一起走過的路,有說不盡酸甜苦辣,有忘不掉的美好回憶。一切的一切,好像一個童話般的結局,那麼完美。使我記憶猶新的還是我最可親可敬的老師,我的班主任——畢老師。 

  在別人眼中六年級四班是一個很普通的班級,學習一般,沒有任何的優勢,但是畢老師並沒有因為別人的歧視而放棄我們,反而對我們很信心,覺得是我們最棒的。 

  記得有一段讓我刻骨銘心的回憶,好像是前幾個星期的一天早上,我們班的門鎖不知被誰插了一小東西打不開了,當我們都在想辦法時,我們班的兩個同學不知道因為什麼事打起來了,一個同學把另一個同學的鼻子打壞了,過一會數學老師來,說打電話叫他們的父母來,但是打人的那個同學不說電話,於是不讚許了畢老師,可是畢老師給那個打人同學的家長打電話,他爸爸不來,無奈之下,那個被打的同學的媽媽就先帶他去看病了。後面畢老師來給我們上第四課時,老師什麼也沒說,直到那個同學媽媽打電話來說沒什麼事,這時老師掛完電話,情不自禁地眼淚掉下來了,當時我也和老師一樣,掉下了眼淚,那個同學的媽媽給畢老師說看病的錢,她們自己掏,畢老師說用班費,她媽媽也拒絕了,老師還說這麼好的家長到哪找去了,從這事中給我的啟發很大,讓我受益匪淺,老師每天有很多的工作要做還要處理很多事,從不顧惜自己的身體,有一次畢老師嗓子啞的說不話來,還堅持給我們上課,每次要處理我們這麼多雞毛蒜皮的小事,還沒有放棄我們反而是我們自己,我想說的是這麼好的老師哪找去了?有人說,師恩如山,因為高山巍巍,使人崇敬而我要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我們怎麼報答這樣對我們恩重如山的老師呀! 

  老師一人類靈魂工程師,多麼響亮的稱呼,畢老師敬愛您,您的音容笑貌,您的品行人格,永遠珍藏在我的心中,我崇拜偉人,名人可是我更想把,我的讚美和敬意,獻給一個普通人——畢老師我可親可敬的,我深深的感謝您! 

  六年光輝歲月即將結束,我是多麼的捨不得又是多麼的挽惜,最美麗的歌曲莫過於離別曲,讓我再次深情向我的班主任老師畢老師說聲:我有了您更加完美,我們有了您更加自信,大家有了更加驕傲,老師您辛苦了!”千言萬語只有最後一句話,為了更好地擁有明天,讓我們努力地開拓今天吧!
回目錄

可敬的老師作文450字

  我一年級的時候有一位老師——余老師,我非常喜歡她,因為她有一雙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隨時隨地得看着我,彷彿在跟我說:“琦琦,好好學習,余老師相信你。”

  余老師是我的啟蒙老師,我在一年級的時候很淘氣,上課時喜歡往後轉,有一次,我正準備往後轉,余老師一下望過來,我看着她又黑又亮的眼睛,心中有些內疚,然後我立即轉過身來,面向黑板,認真的聽老師講課。

  余老師的眼睛不但炯炯有神而且看得很遠,有一天,我在教室外與同學玩耍,突然,一不小心從樓梯上滾了下來,腿上被劃了一大道口子,我當時又疼又怕,生怕流血過多而死,結果余老師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教室中沖了出來,把我抱到了醫務室。過了幾天,我發現余老師手上有一道小口子,我問余老師:“余老師,疼嗎?”余老師笑着對我說:“不疼。”我看着余老師的眼睛,微微的笑了,余老師把我們從一年級帶到三年級,整整的三年時間,有許多感人的事,讓我講上三天三夜也說不完。

  現在余老師沒有教我們了,但是她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始終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忘記!

  雙流縣實驗小學 劉方琦

  指導老師:盧永鈾

查找更多可敬的老師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