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卑微力量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力量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渺小,體力的卑微,常使我們不屑一顧,可是,請注意!有時卑微者體內也儲存着令人震撼的力量! (一)螞蟻逃生

  一片荒蕪的草原,一團洶湧的山火悄悄蔓延開來。

  一於此,長於此的螞蟻家族面臨著巨大的危機。不過,面對這烈火,它們並非四散開來,各自奔命,而是——迅速聚集一起,擁成一片,慢慢凝成一顆生命的黑團,毫不畏懼地飛速流動,直至逃離火海。

  倘若沒有抱成團的智慧,倘若沒有外層的犧牲,渺小而卑微的它們必將消失於烈火之中。

  何等的悲壯!何等的震撼!小小的軀殼竟有這般力量,這般的勇氣和智慧!我低頭——感慨卑微,敬重卑微。 (二)小草避風

  一座美麗富饒的海島上,百千樹木競相生長,引起遊人陣陣讚歎。

  不料,一天,可怖的颱風席捲了這座小島——百千樹木不復存在,只留下殘枝斷葉,有的甚至已被連根拔取,隨着颱風消逝不見!

  附近的遊人大嘆可惜,感慨之餘,卻發現大樹們無一完好,而小灌木、草叢卻依舊如故,在陽光下相映成趣。

  強大者慘遭滅頂之災,卑微者卻安然無恙,這種情形不得不使人深思。

  我不禁再次低頭——感慨卑微,敬重卑微。

  螞蟻、小草——我們早已司空見慣、不屑一顧的卑微者,然而,在那生死攸關的時刻,它們身上時常體現出、爆發出一種巨大的力量,不能不讓人肅然起敬!

您正在瀏覽: 卑微力量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