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卑微的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卑微的生命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卑微的生命也有其存在的價值,也能為別人傾吐芬芳。  

  ——題記  

  我曾長久地感動於一些卑微的事物,露珠滑下葉尖,一滴落便成就一個破碎;花朵靜靜吐蕊,一綻放便成就一種美麗;蟬兒高聲鳴叫,一張口便成就一曲讚歌……那時的自己太幼稚,自以為悲天憫人,能夠關愛這些卑微的生命,然而我錯了,錯得很無知。  

  那天,去買書。心細的我很快發現路上又多了一個拉二胡的乞丐,內心便不由多了一份惆悵。我快步走過去,從錢包中摸出一張五元的紙幣,鄭重地拉過他的手,塞進他手裡。他用手仔仔細細地摸着那張紙幣,我這才發現他是一個盲人!我的心被狠狠地撞了一下。半晌,乞丐才說:“你多給了,我應該找你錢。”說完指了指旁邊一塊牌子。只見上面寫着:“聽一曲一元。”我吃驚又不安地接過盲人遞過來的四元皺巴巴的紙幣。這時,他已調好了二胡,,一曲《二泉映月》如泣如訴地拉響了。為什麼一個乞丐不願別人多給錢呢?我閉上眼,任思緒在樂聲中翻飛。我震撼於一個卑微的生命拒絕錢財的勇氣,我思索着。是的,老人拒絕多給的錢幣,是對自身價值的把握,他活的尊貴,他甚至鄙視那些憐憫施捨的錢幣,對他不屑一顧!看到他拉二胡專註的神態,誰都不能忽視他存在的尊嚴!------他凜然不可侵犯,如瞎子阿炳般充滿對生活的信念。他讓那些施捨於他而存有優越感的人也顯得蒼白無力。終於,樂曲戛然而止。他帶走了我所有的憐憫哀嘆,剩下的只是對這位盲人乞丐的尊重與感嘆。不,我也不應該叫他乞丐,一個靠自己勞動掙錢的人,怎麼回事乞求別人施捨錢的乞丐呢? 

  一曲終了,我不禁鼓起掌來。老人驚異的臉上淌下一行渾濁的淚水,他不住的對我說“謝謝”。然而,我又何嘗不應該感謝他呢?感謝他讓我認識到自己的狹隘,也認識到:縱使地位如乞丐般卑微,生命一樣有其存在的價值。而且,他的存在能為這多彩的世界傾吐其獨特的芳香!

您正在瀏覽: 卑微的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卑微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