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薔薇花菩提玉(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花菩提玉(中)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那日他們聊了很多,文學,音樂,漫畫,當然還有薔薇,“其實薔薇是種頑強的花草,它外表很柔弱,內在卻很堅強。不像玫瑰,尖挺的刺,卻一碰就掉花瓣。真希望自己是這薔薇花叢中的一份子。”笑容依舊,語氣卻透着幾許哀傷,依一以為自己聽錯了。 

  以前依一喜歡白梅,傳說般的高貴聖潔,家人說這是她唯一淑女的愛好了。可當她見到了枯枝上盛開的白梅。卻覺得它們不可侵犯,而且孤傲,當時她就想,為什麼以前總說傲梅呢,真是名不虛傳。自從結識了任予言,依一愛上了薔薇,那頑強親切的紫色小花,正如任予言那親切的笑容。 

  於是每個星期天依一都會去任予言那裡,和他聊天,幫他伺弄花草,他們從不過問彼此的生活,只是聊些令人開心的話題,很快樂,很開心。似乎,每次他們見面都是艷陽高照。 

  他們也聊過他的菩提玉,那時從玉開始的話題,聊夜明珠,聊古璧,聊藏玉,最後她問,你的菩提玉有什麼來歷嗎?他依舊笑着說,沒什麼來歷,只不過是去雲南的時候一個老婦人送的。你去過雲南啊,聽說那好美。剛才還是無所不精的才女,片刻又變成沒見過世面的小丫頭片子。他輕笑出聲,是啊,那好美,美麗的滇池,美麗的滄山洱海。他們都靜靜出了一會神,似乎在想那個美如詩話的雲南…… 

  一個星期,很短的時間,在依一看來卻很長。因為只有周末時才能見到任予言,和他聊天,聽他講自己不知道的事。每次想到這,依一的眼睛都會亮亮的,好漂亮…… 

  期待的周末終於來了,當她開心的來到薔薇叢中,卻看到任予言昏倒在花叢中。紫色的薔薇向一邊倒去,亮亮的眼睛緊緊合上,右手扶在花叢上,一向燦爛的微笑在嘴角隱去,一塵不染的白衣上沾上了些許濕泥,一向晴朗的天空竟添上了幾許陰雲,是巧合?依一呆住了,匆忙送到醫院。一切都使依一感到茫然與陌生。氧氣筒,吊針,消毒水使依一感到害怕,匆匆翻出他的電話簿,撥同了他親人的電話。 

  (未完待續 敬請期待)

您正在瀏覽: 薔薇花菩提玉(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花菩提玉(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