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薔薇火荊棘第一、二章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薔薇火荊棘第一、二章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又被布谷鳥的叫聲吵醒,外面雪茫茫的一片,餓極了的布谷鳥凄涼的呼吸着最後空氣,我慢慢的起身,媽媽在後面把我抱住,給我披上了柔軟的黑神仙服。我閉上眼睛,偎依在媽媽的懷裡,聽見她的心跳緩慢而有力。媽媽輕輕的梳着我淡藍色的長發說:“乖女兒,都這麼大了還這麼嬌氣啊,萬一有一天我們不在你身邊了,你可怎麼辦哦。”我固執的轉過頭,看見窗外飄着淡淡的雪花,一片一片...我用手指在玻璃上慢慢的寫着:媽媽我們會永遠在一起。回頭看見媽媽的微笑溫柔而憂傷。 

   

 我叫薔薇,我活在一個神秘的世界里,這裡終年飄着雪,外人把這裡叫做冰封雪域,遙遠的勇士們把這裡看做是生命的禁地。我不只一次問我的父親,為什麼我們要在這裡,為什麼我們不能去溫暖的童話村和美麗的玩具城,是誰把我們放逐在一個雪的世界。父親總是憂傷的望着我,在我的手掌心裡寫着:命運!我便不再發問,我說不出話,用手寫字總是讓我感覺指尖那裡刺骨的冰冷,我拿起自己的手慢慢的呵氣,我看到窗台上飄掛着細細的水珠,晶瑩的讓我可以看到我美麗的臉龐上那份靜靜的悲哀。 

   

 我們家隔壁住着一個古怪的老頭,他的名字叫阿杜比斯。父親說他是一個有着很強法力的法師,他的法力甚至不輸給神殿里的四大神氏,可是在我眼裡,他只是一個很慈祥的老頭子,我喜歡扯他花白的鬍鬚,聽他有一句沒一句的念那些古老的咒語,看他不停的用魔法緩緩的溫暖我冰冷的軀體,他很少說話,只喜歡用眼神表達自己的內心世界,他眼裡寫滿了智慧與寬容,面對我的時候,我可以毫不費力的感覺到他對我的憐惜與疼愛。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開始,我身邊一直有一個朋友在陪着我,這是我和她的秘密,連我最親的父母都不知道,她告訴我她叫荊棘,我們只有在身邊一個人都沒有的時候,才會一起開心的玩一個沒有人知道的遊戲,在那遊戲里,我們都是主角。我把她當做我的主角,她把我當做她的主角,什麼叫知己,知己就是忘記自己的存在,把你面對的那人當做生命里的上帝。 

 可是,為什麼父母都不承認荊棘的存在,她們不只一次告訴我荊棘只是我的夢,可是夢有那麼真實嗎?當我擁抱荊棘的時候我可以感覺到她的心跳,感覺到她火紅色頭髮里淡淡的紫蘭味道,感覺她的手心冰冷,感覺她的呼吸一點一點的溫暖我面前的那一份空氣。 

   

 第二章 

   

 我對這個世界沒有多少了解,荊棘也是;在我們的世界里,每天只是白茫茫的一片。偶爾阿杜比斯那老頭會給我講一些有關這世界的一些零碎,比如魔族與神族之間的爭鬥。我知道這個世界上有個大魔頭叫扎昆,他被神殿里的四大神氏封印在一個祭台上。於是我的夢裡就經常會出現它的影子。我經常做一個噩夢,夢見火紅色的扎昆祭台,我夢見它在朝我放肆的笑,夢見它的死亡之光,夢見整個世界在坍塌,夢見燒的通紅的柱子破碎,碎片砸中我的父母,他們痛苦的在火中呻吟,夢見阿杜比斯對我喊:薔薇快跑,薔薇... 

 每每我都會在夢裡驚醒,很慶幸那只是個夢境,窗外依然有餓極了的布谷鳥孤獨的吟唱,依然可以聽見雪落的聲音遙遠而清晰。我只把夢告訴荊棘,荊棘說她也經常做噩夢,但是她夢見什麼卻從來不會對我說。 

   

 對我來說雪域就是我的全部,我在這裡出生、長大。我在這裡做夢,我在這裡碰見荊棘;我在這裡見過的陌生人只有一個,我甚至不知道他叫什麼名字,只知道他比我孤獨;他只喜歡低着頭路過雪域,他衣着襤褸,頭髮好象從來沒梳過,媽媽說他是一個可憐的流浪漢,我卻從他的眼睛里看到一份堅毅. 

   

 這是一個充滿了神秘魔法的世界,我不知道這世界誰是主宰,有人說是我們這些有着精神和靈魂的人類,也有人說是界限外面的那些可怕的怪物。我更相信後者,畢竟屬於人類的地方只有那麼一小點的安全區。父母都是擁有法力的法師,而我卻從小被隔離在魔法世界的外面,媽媽告訴我擁有法力並不是什麼好事,聖經上說動劍者死於劍,也許就是這個道理吧。我只安心的在他們的保護下快樂的每天微笑,愛的世界是永恆的.

您正在瀏覽: 薔薇火荊棘第一、二章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薔薇火荊棘第一、二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