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千年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千年_2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得得9

家,是可以回去的地方吧。可以回去,可以離開的自由,不是誰都能擁有。 

  ——題記 

  公元2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狂風暴雨 

  “你說要我死了卻可惜,最好永遠保存着生命,像木乃伊保存着生命,敲也敲不破,把世界都忘記……”把世界都忘記,讓世界忘記,如果我忘記了煩惱,如果大家忘記了我,那就太好了。我要忘記……我要被忘記…… 

  一道光在我眼前一閃,出現了一扇大門,我幾乎一腳跨進了大門,我的人隱約穿過一層透明的玻璃,波紋從我的四周泛了開去,我可以感受到,一些東西進入了我的身體,同時還有一些似乎永遠離開了我…… 

  黑暗籠罩着我,我摸索着,可我根本無法碰到一絲生機,哪怕只是一塊冰冷的岩石。這是哪兒?媽媽呢?她的罵聲呢?這兒不是家嗎?陰霾籠罩了我。四周一片寂靜,這種靜,讓我毛骨悚然。我的心“撲通、撲通”跳動着,然而卻越來越慢;有那麼一秒,我甚至認為它再也跳不起來了。 

  突然一道強光刺入我的眼,就在我閉上眼的那一剎那,我忽然發覺這道光是那麼柔和。我又慢慢張開眼。這才發現,眼前這一切是這麼美妙:鳥兒在空中歌唱,蝴蝶在花叢飛舞,魚兒在水中跳芭蕾,水花消失又出現,出現又消失……天空下着花瓣雨,湖水上印着朵朵白雲,四周群山圍繞給我的感覺,就像天堂,另一個世界,一個鳥語花香的世界。我被這一景象迷住了,更含我欣喜若狂的是什麼?竟還是人類,人類!“嗨,你好!我叫穎。你叫什麼名字?這裡是什麼地方?”眼前的美景令我迷失了我的心,剛剛的恐怖蕩然無存,取而代之的是無止境的新奇。那人抬頭看了我一眼,我看見他的目光中摻雜着鄙視,而更多的是悲哀,然後莫名其妙地大笑起來,他在嘲笑我嗎?哼,才不管他!我的理想已經飄得好遠好遠……不過,這種環境,這種生活的確是我想要的:人間仙境,沒有人打擾,一個人生活得自由自在,最重要是沒有老師的批評,沒有同學的冷嘲熱諷,沒有媽媽煩人的嘮叨,沒有…… 

  西元2606年5月4日

  星期八

  多雲轉陰   

  “天啊,這是什麼生活?”“如果讓我活,請給我快樂苦痛!”這是我第999次向老天呼喊了,可回答我的總是“這是四維空間的西元2506年,你,已經不是穎,你,現在只是一個遊魂,你的肉體早已在三維空間的2006年化成一具木乃伊。”這機械的聲音如冷水,潑滅了我唯一的希望,捉蝴蝶,看星星,放風箏,……每天幾乎都是這麼度過的,即使是上帝的生活,我也會不耐煩的。我也試過與這兒的“人類”交談,但他們除了沉默,還是沉默。 

  這個時候,同學們大概都還在上課吧,現在在那兒是什麼時候了,她們還記得我這個同學嗎?爸爸,媽媽,他們的身體應該不錯吧,以前,現在這個時候,媽媽應該正與爸爸商量改造我的“方針”吧,他們會擔心我嗎?我以前那麼不乖,……。妹妹,呵,她有沒有想念我呢?當我回家時,她和她的小兔子總在門口。等待着我,大老遠,看見我就“姐姐姐姐”喊個不停,真煩!對啊,好久沒有聽到“姐姐”這個名詞,感覺怎麼會那麼陌生…… 

  以前,有一個會保護我,呵護我的家,我沒有好好珍惜,現在失去了才後悔莫及。人世間最大的痛莫過於此。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一定會體量她,乖乖的,不惹她生氣,如果一定要給這個承諾加一個期限,我希望是——一萬年。不知不覺,淚水縱然,湧出眼眶…… 

  回憶,越美越可怕,越掙扎,眼淚就越是要落下,可回憶鑽進靈魂,佔據思維,在生命里發芽。我要回去,我要回家,我要找到我的心。 

  公元3006年5月4日  星期四

  陽光明媚 

  陽光刺破雲層,把萬丈光芒灑向人間。站在陽光下的我感覺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通暢,明媚的光華似乎穿透了我的身體,如雲霧一般宛如透明。我獃獃的站在路上,看着來來往往的行人,每個人都行色匆匆,匆匆而來,匆匆而去。我很羨慕他們,他們知道自己應該去哪裡,而我不知道我要去哪裡,也沒有人告訴我,我應該去哪裡? 

家,我沒有家,也不知道哪裡才是我的家。突然間,我想到了千年以前我的那個家,那裡有我的父親,母親,妹妹……我宛如溺水的人找到了一根浮木,黑夜行路的人看見了一絲燈火,我無法抑制心頭的激動:“我要回家!” 

  依稀還記得家的位置,我匆匆地走在路上。離家越來越近,我的心越來越不平靜,心如亂麻,不知從何理起。屋前的桃花是否盛開依舊,妹妹的笑臉是否燦然如昔,父母的鬢角是否添上白髮?腳步 越走越慢,近鄉情怯! 

又是一道光在我眼前一閃,身體似乎被什麼吸了過去,我昏過去了。

  “沈佳,這是本次展覽會最珍貴的物品——木乃伊。一千年以前的木乃伊啊!”“真的嗎,我要拍照。”“真不敢相信,這離我們有一千年!”這不是我的父母和妹妹嗎?她們忘記了我?她們不認得我了?吶喊,掙扎,期待的未來,難道這麼算了嗎?這時,妹妹朝我走來,她看到我了,她認出我來了!可她並沒有因為我的存在止步,她竟穿透了我的身體,不,是我竟穿透了她的身體。不,這不是真的,我無助的看着我雙手,用力向對方靠攏,似乎想反駁一個已成為事實的事實。——雙手並沒有交在一起,也沒有發出聲響,面對如此局面,我能做的,又有什麼?我看到“我”——那個珍貴的木乃伊,它看起來是多麼熟悉,但又那麼陌生,木乃伊的心在跳,守着遺憾慢慢熬,也許我自己太在意,被忘記無法忍受黑暗的寂寞孤寂。我們的距離是一千年;這個世界,變化了好多,但似乎又沒有發生變化,只不過漏了一個小小的我,我,如此渺小…… 

  是我錯了。錯過了千年的光陰。錯過了本該幸福的人生。我剎那間領悟了輪迴,人之所以輪迴,是因為有無數的錯,無數的悔,無數的期盼,無數的失落,無數的緣分,要到來世去補償去找回。輪迴是佛的經文。

  “走得有多痛,痛有多濃,當夢被埋葬在江南的煙雨中,心碎了才懂……”夢已破碎,最深的痛,也只能沉默……

  秋瑾中學 三(4)班 沈穎 

  指導老師 金曉萍

您正在瀏覽: 千年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千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