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無私的松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私的松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筆直的松像士兵一樣屹立在肥沃的土地上,堅實的根像巨龍一樣穩穩地盤在地下。從早到晚,走過樹旁的人啊,成千上萬,有誰注意過這普通的松?然而,松是值得讚美的,我要讚美這平凡的松。

  我讚美松的堅強,比起那柳樹,也許它算不上婀娜多姿,比起那果樹,也許它還沒有香甜的果實。然而,它樸素、堅強。它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但它有充實的內心。你看,它不畏嚴寒酷暑,不畏風霜雪欺,總是身着綠色戰袍,筆直地站在那裡,默默地忍受着大自然的考驗。它把環境的錘鍊,當作自己最大的快樂。

  我讚美松的無私。松的枝幹可以用來造紙,又可以用來製作傢具;松的脂液還可以提煉成松香、松節油;又細又小的松針還可以減少水分的蒸發,夏天,密密麻麻的松針蓊蓊鬱郁則猶如撐開一把綠色的大傘,盡情地讓人們在樹下乘涼、休憩;就連它的根還是照亮人們前進的火把……松是這樣的毫無怨言又是這樣的大公無私,把自己奉獻給了人類,它依舊在自己的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履行着神聖的職責,甘當人們的守護神。

  我讚美松,更讚美我們敬愛的老師。老師像松一樣堅強。他不會因一點小病而如同學那樣借口在家休息,碰上捉弄他的同學,他也不會兇悍的指責,而是將怒火壓在心底,化為一腔柔腸對我們循循善誘,諄諄教誨,在您的內心也許受到的是傷害,可是我們看到的還是老師那張慈祥的面孔,如松的四季常青。老師像松一樣無私,多少個靜靜的深夜啊,老師不辭辛苦在燈下備課、批改作業。我們作業本上的條條批語,個個紅鉤,不全都凝聚着老師的心血嗎?如果我將來能有一些成就,那我就要說,是老師像松一樣守護着我們學習的家園,奉獻着自己的知識,培育了桃李滿園。老師啊,您為我們無私地奉獻了一切。

  我讚美松,更讚美我們敬愛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無私的松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私的松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