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放浪,千年之蓮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浪,千年之蓮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要到多久以後,我們或者少年,才意識到錦衣華服的登場不過是你無奈的證明自己不曾被流逝的光陰傷害。千百年的寂寞結成網,把你裹成最美麗的繭,點綴這業已成灰的古陌荒阡。即使再美麗的指間也觸碰不到任何實際的溫度,懸空的美好看起來更加惆悵。  

  你曾經說過,一個人只有一輩子的時間去尋找自己想要的東西,所以要珍惜時間。我問,那麼你呢?你要的是什麼,你只是笑,長發間卻飄出一種莫名的悲哀,我想,那也許也是一種無奈。  

  相遇對你來說是時光滴落的塵埃,不及墜地就散落成倉惶的漣漪,想到就會鈍鈍的痛。不止因為他不懂你內心的惶恐,而是即使他了如指掌,也無法填補你內心註定的虛空。不說不說。我們只能眼睜睜看着堅實的棋子染滿水中花魂的眼淚和信仰,一步一步走成茫然不知的生離死別。  

  真的是生離死別,從此後再看不見你清澈的瞳孔,聞不到你幽雅的發香,看不到你舉起長袖落子的鏗鏘。斗室中再看不見你華美的身影,遍尋不獲。  

  圍棋是什麼?是一種寄託,一種延續,一種角逐。古老的黑白色間隱藏的是什麼?風掠動你的衣擺,漪出一圈圈難以覺察的滄桑。夢,又不止是一場夢,死亡,怎樣才算死亡?是失去,還是從未擁有。你站在時間的背後,瞳中隱沒着靈魂深處的痛楚。  

  夢中的你站在原野上吹奏哀傷的離別曲。白衣飄飄如涉水而過的冰雪,看着少年笑的一臉寂寞。從此以後,又有長長的道路等待穿越,是他,不是你,也不是你們。  

  或者,終有一天,少年會懂得,遙遠不遠,想念不想,遺忘不忘。而你以扇掩面,漸行漸遠。

您正在瀏覽: 放浪,千年之蓮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浪,千年之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