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傳唱千年,詠蘇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唱千年,詠蘇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月圓。風清。淡夜。群星。耳畔輕輕傳來一曲:“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半痴半疑的我掀起了朱紗,卻不知就此間入了你的天涯。

  我敬慕那個志存高遠的你,“發憤識遍天下字,立志讀盡人間書”是你的,也是我的意氣風發。

  我欣賞那個豪放雄毅的你,“酒酣胸膽尚開張,鬢微霜又何妨!持節雲中,何日遣馮唐?會挽雕弓如滿月,西北望,射天狼。”張揚的就是這份自信和歡暢。

  我動容那個心懷柔情的你,“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如此堅定,執着,真誠的愛情,實當令人感之為動。

  我贊仰那個淡視浮萍的,“竹杖茫鞋輕勝馬,誰怕?一蓑煙去任平生。在藍天下,深吸一口空氣。我想說,其實我一直知道“簡約不簡單,平凡不平淡”的道理。

  我驚艷那個樂觀豁達的你,“誰道人生無再少,門前流水沿能西”是啊,如果有人因錯過太陽而流淚,那麼他也錯過群星了。好好珍惜現在的每一分鐘,這或許才是表春的永恆。

  我喜歡那個真實的你,縱使你的詩詞沒有易安那般婉約柔美,沒有李白那般瑰緯絢爛,沒有陶潛那般清新自然。我也仍無怨無悔地追隨着你。因為你那與眾不同的率真天性和活躍生命已深深烙印在我們無數文學愛好者心靈深處。在藝術歷史的茫茫進程中,有你——-堅起的豐碑,上面就鐫刻着你的一直追尋的———“隨緣放曠”。

  既然此事古難全,何不把酒對青天,祝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對着明月,讓我們一同把這首歌就這樣一直傳唱下去……

  江西吉安吉州區吉州區第三中學初三:肖瑩

您正在瀏覽: 傳唱千年,詠蘇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唱千年,詠蘇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