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給我一個理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我一個理由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踏步邁出那個區分正義與邪惡的大鐵門,整個世界似乎也確實開闊了許多。沐浴着溫暖的陽光,心裡有一種莫名的感激,感激整個世界,就像感激上帝賦予我生命一樣。

  我想我應該重新生活,因為我那不太久卻很難熬的鐵窗生涯完美地畫上了句號。我還年輕,是年輕讓我迷失了方向,也是年輕讓我鼓起了重新生活的勇氣。

  走在寬闊的大街上,我突然害怕起來,我的人生閱歷上留下這麼一段罪惡的經歷,誰還肯和我坦然相處?我誠懇地播下一顆愛的種子,到了收穫的季節會不會開花結果?我還是決心去找一份正當的工作。

  按照報紙上的地址,我走進一家公司的經理辦公室,經理是一位稍矮卻很精幹的中年人,他銳利的目光告訴我這是一個歷經磨練的創業者,在他的面前我窘迫得像一隻受傷的小鳥,我結結巴巴地把我的情況完完全全地告訴了他,之後是一陣沉默,他無言地審視着我,我的心一陣抽搐,我知道我不會成功了,或許這樣的失敗會一直伴隨着我,可我還是想堅持下去。我堅定地站了起來,準備向他告辭。

  “感謝您的接待,謝謝。”我對他笑了笑,坦然中卻有苦澀,但,絕沒有抱怨。我毅然走向門口。

  “請等一下,有一份清潔工的工作,你願意試試嗎?”我回過頭,看到的是一個真誠的笑臉。

  感謝他給了我過正常人生活的機會,我想,只要我對別人好一些,整個世界都會接受我的。不管我以前曾經做過什麼。

  我終於決定去買那本《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想,我應該從中得到啟發。很巧,接待我的竟是我小學時的同桌,被稱為“小頑童”的我不知多少次捉弄過她。“你要遭報應的,我永遠也不會理你!”她曾這樣說。

  “工作還好吧?”我主動走上前去,帶着滿臉的歉意笑着說。她似乎吃了一驚,但依然也笑了,“嗯,你也好吧!這本書很不錯。”她說。然後她熱情地給我講起了這本書。

  聽着她熱情的話語,看着她微笑在面龐。我如釋重負。

  “給我一個理由,你為什麼對我這麼熱情,你忘了嗎,我以前……而且,我曾犯過罪。”

  “很簡單,你改過了,一個內心邪惡的人是不會有善意的微笑的。”

  我走出小店,我看到太陽正對着我笑。
 

您正在瀏覽: 給我一個理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我一個理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