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父母是我們的出版社,生日是我們的出版時間,身份證是我們的書號。我們都是歷經長達10個月的製版、裝訂,才終於面世。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男人是漢書,老人是史書,軍人是兵書,僧人是經書,多胞胎是叢書,離退休了是閑書,良朋諍友是參考書,那些以刺青、文身、彩繪為時髦的年青男女是圖書。如果你身高體胖,那是大開本;如果你小巧玲瓏,那是袖珍本。 

  每過一歲,我們增加新的一頁,上邊將巨細無遺記載着全年的言行事迹,那空白的扉頁則是我們一張白紙般的嬰兒期。沒有人知道各自最終定稿多少頁,但當緩緩合攏棺木的黑色封底,蓋棺論定,我們是否應該讓看完的人覺得開卷有益? 

  這是個浮華奢靡的時代,很多人美容化妝,在自己的封面上大做文章;很多人錦衣狐裘,在自己的裝幀上花樣翻新。他們用塑料封套給自己戴起朦朧的面紗,用檀香禮盒讓自己住進豪華的包間,常忘了充實裡頭的內容,反倒任憑其匱乏、瘠薄、荒蕪。 

  這更是個貧富懸殊的社會,窮苦百姓只能用草紙、廢紙、馬糞紙,權貴政要卻用黃金做紙,覬覦標個高價。可笑它從不代表書的真正價值,除非他們出賣自己,賄賂他人,否則標價毫無意義。 

  每個人都是一本未完成的書。當如今袞袞沽名釣譽之徒,“左手”抄襲“右手”剽竊,把別人利用成工具書,弄假舞弊雇托兒,暗箱操作黑幕交易,為所謂“前途”走他媽“後門”,不擇手段獲獎爬上排行榜,還沒死就被炒作為傳世巨著,吹捧為絕代佳作時,我相信日後,在圖書館這座公墓里,一定不會安放他們的靈位,就算有,也沒個鳥瞻仰。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也許在“劣幣驅逐良幣”的制度下,你滿腹才學,卻滿身灰塵;也許你胸無城府像本攤開的書,卻一直沒誰來翻閱。即使全世界都合謀埋沒你,也請牢記,始終總有一位忠誠讀者——那便是你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讓壞人成為禁書,讓好人成為暢銷書,讓我們用心血為墨寫好自己,因為我們的印數都只一冊,因此每個人都是絕無僅有的孤本珍籍!

您正在瀏覽: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