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微笑是人類最美的表情。它是以自信架起的希望燈塔,是弱小者手心的一片愛的陽光,是乞討者心中的一塊甜美的奶酪,是融化冰山的熊熊烈火。無論你經受着坎坷挫折,還是一帆風順,智者臉上都會帶着一絲微笑。 

  史上就有許許多多的以微笑面對誹言謗語和任何困難的“智者”。 

  還記得海倫·凱勒嗎?當她生命在黑暗裡碰壁時,正是沙莉文老師的微笑給了海倫·凱勒如陽光般的溫暖。她說過:“溫暖的陽光照在我的臉上,我的手指觸到了鮮花和葉子,我意識到春天來臨了。”可見,微笑可以感化他人,溫暖他人。 

  美國鋼鐵大王卡耐基有一次在一場盛大的宴會上,有一位平日里對卡耐基很有意見的同行在一邊和別人闊論卡耐基,說他什麼什麼不好等等,而且十分大聲,可他當作沒有聽到似的,依然保持着笑容,並且還走過去親熱的與他握手,後來這個人和卡耐基成為了好朋友。正如雨果所說:“微笑是陽光,它能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 

  還有屠格涅夫也是一個典型列子,一次,一位衣衫襤褸的乞討者把手伸到了屠格涅夫面前,但是屠格涅夫搜遍了所有口袋,也沒找到錢。他微微一笑,對乞討者說:“老兄,真對不起。”乞討者眼裡充滿了感激的眼光,感動的說:“你對我的尊重,是最好的施捨。”由此看來,微笑不僅能讓人驅走心靈的陰影,還能讓人友善。 

  看着史人的列子,可見微笑可以感化他人、可以消除人們臉上的冬色、還可使人友善,三個中總有一個理由可以讓我們微笑吧,不管何時,無論遇到怎樣的困難,都應該以一種微笑去面對。微笑着走向新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總有一個理由讓我們微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