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大了一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了一歲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歲,應該就是過了一年吧。可是我們在一年裡,會聽到多少次以不同理由出現的這句話呢?1月1日,新年,生日,9月1日開學,這些天是必說這句話的吧。可是那麼多理由,到底哪個才是正確的呢?我曾經為這個問題固執地迷惑過好一陣子,到底哪個對呢?是每個都是對的,還是沒有一個正確答案,再或者說這些所謂的理由,只是老師、父母讓我們進步的一個借口。甚至有的時候,因為升了一個年級,所以搬到更高的樓層去,連這個都會被他們拿來,當作是一個我們應該進步的理由。

  是學生的我和你都有這樣的經歷吧,你是不是有點厭煩呢?至少我有些了。這些無謂的理由出現的次數太多了,以至於開始厭煩。其實很想告訴他們,想讓我們更努力,根本不需要這些冠冕堂皇的借口,我很不客氣地說是借口。更努力,仔細讀一讀其中所代表的含義,其實是指在原來的基礎上。但有的時候他們會拿我們自己和別的很優秀的人比,說別人如何如何好,而把我們自己貶得一文不值。甚至有時候父母會說,你現在只不過寄人籬下而已,不要要求太高。寄人籬下么?好像說的我們跟他們沒有一點關係,我們只是寄宿者,僅此而已。可能有些扯遠了。

  是啊,元旦了、新年了、生日了、開學了,我們都又大了。但是他們還是否記得,我們每天都在長大啊,何必一定要那些日子呢?

  他們知道么,更努力不需要理由,更不需要借口,大了一歲,這根本就不是理由。只要他們相信我們,不要給我們太大的壓力,發揮出自己所能的,就是更努力了。他們到底知不知道呢?

  可能這次說的,跟以往的風格很大的不同,只是這些話是我們大部分的學生想說的,有可能個別的你不認同。把自己想要說的說出來,真的會覺得舒服很多。

您正在瀏覽: 大了一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了一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