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我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我從哪裡來?”“垃圾桶里撿來的!”“那你呢”“好了好了媽媽要做家務了”我沒得到答案。

  “媽媽!人為什麼要吃飯?”“不吃飯不要俄的啊?”“還好!”“不說了媽媽還有事呢自己管自己玩吧”我任沒得到答案。

  “媽媽!爸爸為什麼長鬍子?”“男的都要長鬍子。”“那我是女的咯?”“你是男的!”“那我為什麼不長鬍子?”“張大了就知道了。”“為什麼要長大?”“為什麼現在還不好知道”“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一個個不含虛偽,天真的,充滿稚氣的問題被大人一味地搪塞。

  然而當現在,想了解某些問題時,就不會像兒時那樣大膽的去問,生怕引來別人嘲笑。語氣中充滿着虛偽,語言中打足了所謂的“羞恥心”。甚至當有好心人來告訴你某些你所想知道問題答案時,你會對以斥罵弄得人家一鼻子灰“你又知道我不會,驕傲死你!算你會!就你天才……”然而我們渾然不知但我們愛慕虛榮的同時,也把一個個知識的貝殼還給了大海。你也許會說“書山有路勤為鏡,學海無涯苦作舟”只要自己努力學努力走就可以看到盡頭學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吾王某曰“惡!若憑爾一己之力,欲識遍天地間之學問也,可謂笑話也已!”若只靠你一個人是寸步難行的。但是……

  記得有一次,我心血來潮想學一學古人所謂的不恥下問。找了幾道道我自認為的難題,我拿過去問我們班的那個所謂的“好同學”,沒想到引來的是一陣嘲笑,你說著讓人怎麼承受得了,我便也只好學着不懂裝懂。

  十六歲了!少了份大膽,多了份膽怯。十六歲了!學會了要面子,忘記了怎麼問問題。學會了虛偽,忘記了怎麼真誠對待自己。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