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又長大了一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又長大了一歲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春,一年之際的開始.或許會注意,土壤里冒出了一個個嫩芽,它們才剛剛破土而出,接受陽光,雨露,它在不停地開枝散葉,它們的方向,大概就是天空吧,它望着天空,想要成長. 

  而與此同時,我們也在成長,經過不斷的磨練,我們會有蛻變.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過去的幼稚;一年的時間,我們不再有懵懂的輕狂;一年的時間,我們開始懂得奮起直追.而人生究竟有多少個年歲,有多少個365天可以浪費啊.就像莎士比亞說的:“春光自不留,莫怪東風惡.”過去的一年裡,收穫的青春有多少,大概只有自己了解,過去的該如何彌補,是否可以有時光倒流?還是找無數的理由來掩蓋?必須記住的是,過去,只是提醒努力的警示牌,不是永遠懷念的回憶.假如只是沉溺於過去,不注意眼前,又有何意義?新的一年,自己已不再是初一的學生,於是,我開始思考,過去的一年,自己到底注重的是些什麼? 

  是學習么?那為什麼總是在原處徘徊呢?人生的道路上,來而又返,自己都會責備自己:不夠努力,不夠專註.我是不是真的成長了呢?看着周圍,人們花費大量的金錢與時間,去追求一些庸俗,物質的東西,他們只懂得享受.卻忽略了最重要的一點,他們的內涵更需要完善與毅力,他們的生活一成不變,最後碌碌無為,空有靚麗外表.反省自己,我並沒有牢牢的把握住時間,也曾努力過,想要彌補知識的漏洞,可是卻發現自己的懶惰佔了上風,它居高臨下,我自己則敗下陣來,總結過去一年,一次次的挫折,讓自己感到不服氣.想要克服,告訴自己,挫折必不可免,可責怪別人沒有用,關鍵還在自己.人生沒有完美,可我們卻可以做到盡善盡美. 

  比自己優秀的人比比皆是,我想,我們真正攀比的對象是自己,人生有無數次的進步,不要苦惱自己的不足,每個人都是一步一個腳印,慢一點,快一點,努力向前走,只要有付出,一定有回報. 

  而現在,我又長大了一歲,就意味着,我該邁着新的腳步,去走那漫漫長路了. 

  指導老師:顏曉莉老師

您正在瀏覽: 我又長大了一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又長大了一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