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十六歲的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十六歲的我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們學習了《政治》的第一課——《責任》。可是什麼是“責任”呢?我放學回家便問媽媽。媽媽說:“我說不清楚,但我知道它在哪裡?我們一起去找找吧。”

  於是,吃飯午飯,我就半信半疑地和媽媽上路去尋找“責任”。六月的天氣好熱,走在太陽底下就像被火烘烤着,水泥路被曬的直發燙。一路上,我不停的問:“責任到底在哪裡?”媽媽卻面帶微笑不作聲。

  走了半個小時,我已經汗流浹背,兩腿發軟,氣喘吁吁了。終於,媽媽說:“我們坐公交車吧。”“太好了!”我們爬上一輛公交車,我迅速找了一個位置坐下來休息,開始閉目養神。過了一陣子,車裡的喧鬧聲夾雜着一個嬰兒的哭聲把我吵醒。我睜眼一看,人好多,連車廂的過道都擠滿了人,一個婦女抱着一個小孩就站在我前面,一手拉着車頂的橫杆,一手抱着孩子,被擠得東倒西歪,孩子正害怕得哭着。周圍得人都熟視無睹,無動於衷,坐着的人翹着二郎腿悠然自得。我突然坐立不安起來,站起身來,大聲說:“阿姨,你坐我這兒!”她連聲說:“謝謝!”,望着我感激的笑了。我站着,卻感覺到了無比的輕鬆和快樂。

  媽媽對我豎起了大拇指,說:“你已經找到了責任,我們下車吧。”我明白了媽媽的良苦用心,我終於知道了:盡責任就是做了一個人應該做的事情;盡責任是一個人最大的快樂。

  十六歲的我,長大了,多了一分對別人的關心,多了一分責任。

您正在瀏覽: 十六歲的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十六歲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