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又大了一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又大了一歲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日快樂,小月,你十三了啊!”哥哥說到。我還了一句說:“又老了一歲。”哥哥略嫌煩意:“你老,那我不更老!想當年我十三還不嫌老,你個小丫頭片子就說自己老,真是體會不到年輕的好,你……”

  這時我可沒時間聽老哥的長篇大論,而我揣着一個小小的煩惱,不,不,應該是一個大大的煩惱進入了思考:哎怎麼辦呀,老師說進入初二就定型了,可語文還那麼差,期終考了那麼一丁點兒分,月考怎麼辦呀,我……唉,怎麼辦呀!

  這時老爸走過來問:“怎麼了,月妞,今天生日怎麼還不開心,有心事?說來聽聽。”這時哥哥也想聽我的煩惱,只見我搖了搖頭,長嘆一口氣說了起來,哥哥聽完又要發表他的長篇大論,爸爸見勢說道:“小韶,你去吃早飯吧!我想和你妹談談。”哥哥:“哦!”了一聲,去吃早飯了

  “這小事也難住了我們家的女總管?你不是小超人么?連換個角度也不知道,虧你數學還不錯,要不我給你開幾貼葯吧!”爸爸神秘地說。我湊過去說:“說來聽聽直言無妨。”老爸說道:“好的,聽仔細了,1.你語文哪兒扣分了,為什麼?2.你語文積累夠了么?3.你學的知識記牢了么?4.八年級就定行了么?你不會再努努力?”

  我頓時無言以對,因為我的課外閱讀理解失分很大,這與課外積累掛上了鉤,並且我一進考場一緊張就忘,所有知識學不牢,課堂還不認真,沒多回答問題,所以印象不深刻。而八年級就定形我不這麼想,因為只要肯努力,啥事辦不成?所以我要努力,努力,努力。

  通過這次談話,我反思了自己,長一歲沒什麼了不起,只看你是長年齡,還是長辦法,所以我明白:困難,煩惱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只坐在那裡發牢騷,卻不思進取。這一次我不僅長了一歲,還懂得分析困難煩惱,然後對其下狠葯,來解決它。在這兒我可以自豪的大喊:我長大了!

  河南新鄉長垣縣河南宏力學校初一:付皓月

您正在瀏覽: 又大了一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又大了一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