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撿拾幸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拾幸福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很是耀眼,透過窗戶,映出了夏天的燦爛。

  但其實夏天還並沒有到。不過是我日有所想,日有所感罷了。

  還記得上一個夏天嗎?很模糊了,對吧?

  那些匆忙回歸的夏天,沖亂了飛鳥的遷徙,盛大壯觀而又綠了、熱了所過之處。而好似門前的那刻大葉榕,也是綠得發青,投下一片茂密的樹蔭,投下了一片盛夏的陰涼,還留下了多少過去活潑的身影。

  THEPAST

  榕樹下應該是曾經我們夏日避暑乘涼的好地方。

  每每我們閑來無事的時候,總會倚着樹榦,沉醉於書海之中。或有時一起打完球,也會拿着冒泡的汽水,一股腦地灌入嘴裡,與濃密的樹蔭一起成為夏日的沁人心涼。再或者,會彼此跳起來,比拼誰夠得高,然後摘下樹葉,當做飛鏢,用勁飛向遠方……

  其實那些我們摘下的樹葉,都是我們幸福的回憶,只是跟隨了時間的清風,飄落在不為人知的遠方……

  時間都去哪了

  除了耀眼的陽光,在夏天,還有那鋪天覆地的傾盆大雨。

  但其實夏天還並沒有到。不過是天氣漸熱,讓人有了對雨的渴望。

  葉片匆忙旋轉的聲音在頭頂上喧囂着,才發現教室里的風扇已開了大半。而大家都在夾雜着機械聲的風中碌碌地埋頭複習。做題,對答案,再做題,再對答案,是此時的主旋律。沒有誰願意在此浪費時間。“一寸光陰一寸金”也在淋漓盡致的呈現。而這也只因為我們要為那六月的中考磨劍苦戰。然而也是在此時才發現,時間的舞者在帶來幸福姿態的同時,也帶走了我們最美好的時光。不禁感嘆,“時間都去哪了”。

  但其實,時間只是一另一種形式存在罷了。那些我們為中考奮戰的歲月,終將成為日後不可磨滅的幸福的印記。

  “縱然青史已成灰,我愛不滅……”突然想到了周董的《發如雪》。而我想,若干年後,及時我們也已鬢髮發白,也都還會記得那些青蔥時光里,我們年少玩耍打鬧的童真,我們一起奮鬥過的痕迹。因為,那是時光深處里一直守護着的幸福。

  ……

  一陣清風洗過,榕樹灑下幾片葉子。我隨手撿拾一片,製成書籤,把它叫做幸福的回憶……

  ——2014年5月

 初三:臨界丨雪魂

您正在瀏覽: 撿拾幸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