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撿拾幸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拾幸福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幸福是在家數着鈔票,享受着高標準的物質生活;有人說幸福是幫助殘疾人,使人獲得無以倫比的快樂;有人說幸福是天天睡懶覺,感受着舒適的家的感覺。我認為幸福是享受着父母的親情,如同一把吉它,越到情深處,越能夠拔動你的心弦。

  而少年感覺幸福是選擇自己要選擇的。

  很早少年就醒來了。躺着床上,頭腦十分清醒,把可以報考的6個學校一一地在腦袋裡過了一遍,第一個學校裡面有足球場是少年最愛的地方;第二個學校裡面有少年喜歡的音樂小隊,他可是有10級薩克斯證,這個學校是他大顯身手的好機會;第三個學校有信息技術課,那裡的電腦都是新配置的;第四個學校有他的兄弟;第五個第六個少年再一想就不要了,操場小,沒有音樂。對少年來說,沒有這其中一項就是他不想待的地方。

  這四個學校割捨一個對他來說就很難,少年想着自己該怎麼辦。

  能讓媽媽幫我選擇嗎?他拿起手機,播着自己熟悉的號碼。“我是找還是不找,媽媽會不會……”就在少年思考的瞬間,電話撥通了。他沒想到自己手按到撥打“這是天意嗎?”

  “喂,沐晨。”媽媽的溫和聲音從電話那頭傳來。“媽,媽。”少年遲遲不敢開口,他已經預測到媽媽該怎麼說。他鼓起勇氣說起:“媽,我不知道選哪一所學校。”電話那頭沉默了。少年手心開始出汗,怎麼辦,怎麼辦,媽媽會不會認為自己還是那麼小孩子。“沐晨,作出自己的選擇,只有你自己的選擇,你以後生活在那學校才幸福。媽媽有事,先掛了!我相信我的兒子。”電話那頭髮出“嘟……嘟……”的聲音。“我就知道會這樣。”少年鬱悶地說。看來真的要作出自己的選擇。

  他不禁想起以前一年級開學,媽媽帶他買書包的場景。

  當時離開學前三天,媽媽帶着少年買包。少年面對着那麼多種五顏六色的書包,眼睛都看花了。挑來挑去,真不知道挑哪個好,少年讓媽媽替他挑一個。媽媽只是微笑地搖搖頭,她非得讓少年自己選一個。媽媽說:“只是你要背6年的書包,必須是自己喜歡的,這樣上學才有意思,幸福。我相信我的寶貝兒子!”

  五年級的時候,爸爸媽媽離婚也是這樣的。媽媽曾找他談話,願意跟媽媽過還是跟爸爸;爸爸也是問的。他被問得不知所措。他想和爸爸媽媽一起住。爸爸媽媽也都說過“是你自己的選擇,這樣以後才快樂,幸福。”最終他選擇了媽媽。沐晨認為自己長大了,要當一個男子漢,照顧媽媽。

  “嘟……嘟……”思路又被電話拉了回來。是啊,要作出自己的選擇,這樣我才會初中階段學習幸福,要撿拾自己腳下來之不易的幸福。

  嗯,沐晨決定了。他選擇了屬於自己喜歡的學校……

  四年級:白逸楓

您正在瀏覽: 撿拾幸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