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撿拾幸福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拾幸福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回家,每每要經過一道巷子,有時乘車,有時騎車,也偶爾會步行

  ??題記

  巷子有些年代了,兩邊泛着灰白色的樓房,像是穿了舊了的藍布衫;落日的餘暉照落在上,折射出一圈圈絢爛的光彩。巷子里大多是老舊平房,走裡邊便是一家家小店,賣着雜七雜八的生活用品,不僅如此,餅乾店,賣肉店,燒烤店聚在一起,頓顯得格外擁擠。有些小攤見縫插針,那是些賣菜的農民,一年到頭不管哪種東西上市就賣什麼。來自他鄉的一對賣炒貨老夫婦,在一幢房子邊上打了一個棚屋住,一住就是十幾年,烤出的炒貨一袋袋香噴噴的,放在棚屋邊上賣,至於周圍的空氣,也格外馨香。

  巷子邊上的花壇里,長着一簇簇成年的香花,或白或紅,種出的花是給別人看的,抬起頭,小葉的,大團的,總是不知疲倦地開,只不過每每相見,我們大多是熟視無睹,心急火燎,無論白的紅的,不落一點映眼間,心想,若是花也會生氣吧!

  那日,在巷子里走着,如往常一般,步履匆匆,走過一家又一家店。無意中眼睛一瞥,發現買炒貨的那對老夫婦,正守着店,在合吃一盒酥,顯然行客稀少,這是屬於他們的輕閑時光,他們肩並肩地坐着,你一口酥我一口酥,臉上滿是掩蓋不住的幸福。

  我被他們手上的一盒酥擊中了,愣愣地看着他們,眼中有淚光閃動。這是多麼平淡無奇的相守,無關山盟海誓,無關海枯石爛,只要稍微轉過頭,就能夠看到對方,這何嘗不是一種幸福!

  我慢了下來,不再匆忙行走,細細品味着周圍的一切,倏地,景物變得生動起來,那些老式平房是生動的,陽光輝映在上邊,反射出如同水面般的波紋;那守在店中買賣的女人是生動的幾點嫣艷的嘴紅映在她黝黑的臉上,顯的引人注目;對面傳來小孩鈴鐺般的笑聲是生動的,忽遠忽近,不知道是在玩什麼遊戲呢?從鄉下上來賣水果的老頭是生動的,笑眯眯地看着周圍,我上前去買了幾個水果,攤主一邊挑新鮮的給我,一邊悠悠地說:這都是土生土長的綠色食品,沒蟲子的——為其這一句,我笑了半天。

  ……

  我不再急着趕路,慢下來仔細欣賞着周圍的一切,看天,看地,看樹,看花,看人,我如同踩着雲朵一般,心中升華着種種歡樂,在這個尋常的秋日午後,我撿拾到了大片的幸福,一盒酥的幸福,一輝陽光的幸福,一抹嘴紅的幸福,一串鈴鐺般笑聲的幸福,幾個水果的幸福……都是這紅塵中活着的幸福!

  浙江寧波北侖區江南中學初三:朱瑞祥

您正在瀏覽: 撿拾幸福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