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撿拾幸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拾幸福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幸福的定義有太多太多,幸福只源於最小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在我們只注重於大幸福的同時,會在某一瞬間恍然發現,那些點點滴滴的小幸福也在身邊,我們要將它們從回憶中撿拾起來,放在心口,像供神般的去珍惜。

  每一個人都會有一段經歷,經歷母親的嘮叨。當母親的嘮叨響起,我想,每個人的臉上都是不耐煩,直到用冰冷的話語回擊,那時總會以為是母親太過於話多,之後母親不再嘮叨,而是小心翼翼的湊上來輕聲詢問你,母親的眼中有擔心也有畏懼,這時,我們都會內疚,我們要將雙手伸入回憶中,將嘮叨中的關心和問候細數,撿拾起放在心口,我們才會感覺到,原來那就是幸福啊。

  最怕的不是明白的、撿拾的太晚,而是怕撿拾的太太晚。當父母還健在,就應該將那些遺忘了的幸福撿起來好好珍惜保存,不要等都老了、逝去了才明白,那時的他們再也收不到你的回報與熱愛。

  像路人,摔倒了有人會扶,卻不是認識的人,當他們攙起自己的那一刻時,或許有人會認為那是天經地義,對於路人對自己的關心,也只是不屑的道謝,之後便匆忙走過。再後來自己攙扶別人時,充當了曾經幫助過自己的路人的身份,那是才恍然大悟般地將那路人對自己的關心重新撿拾起來,明白,這也是一種幸福。

  像孩子對自己父母的噓寒問暖,這對於那些父母來說,就算是這樣的點滴小事,也是他們人生中最大的幸福。

  幸福有許多,重要的是有沒有人發現幸福,幸福有大有小,小的讓人遺忘甚至丟掉。最後當我們撿起它的時候,才突然發現,這也是幸福啊,這些幸福與表面上的幸福同等,甚至大過於它。我們要珍惜那些不引人注意的幸福,要記得,這也是幸福。

  河北石家莊長安區第五十一中學初三:遍地晴天

您正在瀏覽: 撿拾幸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拾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