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聆聽自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自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時候我經常在春天去奶奶家,有時一住就是好幾個星期,那個時候家裡的電視機能播的台很少,我每天最喜歡做的事情便是趴在舊舊的窗檯邊聽着各種各樣的鳥兒發出的清脆鳴叫。

  那些場面已經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腦海:我坐在窗邊,一邊聽着鳥叫聲一邊用眼睛尋找着發出不同叫聲的鳥兒。爺爺總是陪着我,告訴我那隻停在樹梢的小鳥叫黃鸝,而發出:“布穀、布穀”聲音的是可愛的布谷鳥,還有那些遍地跑的小鳥叫麻雀!每天早晨的這個習慣使我長了不少見識,也認識了好多小鳥。我愛這些活潑可愛又善解人意的小夥伴。

  隨着我一天天的長大,去奶奶家的次數也是逐漸減少。現在的農村早已不同從前,各家各戶都蓋起了漂亮的小樓,奶奶家的二層小樓也變成了小別墅。農村與城市的不同也漸漸地縮小了差距。

  今年的五一節,我們又回到了奶奶家,可這次住了幾天我卻並沒有體會到以前的那種新鮮空氣和舒適環境,反而覺得這裡比城市裡更加煩躁。早晨我依舊趴在窗檯前,只是窗檯已經換成了大理石欄杆,在我的視線內,除了兩三隻在地上跳着的麻雀,其餘的什麼也看不見。而我能夠聽到的也不再是可以撫平我情緒的鳥叫聲,而是對面工廠嘈雜的機器轟鳴。

  為什麼小鳥們全部都消失了?為什麼我再也無法感受到晨霧裡朦朧的大山剪影?我的心裡非常失落,思前想後終於有了答案:隨着城市的擴張,文化、科技都逐漸引入農村,而農村周圍的環境也隨之發生了巨大的變化,工業的污染,外來人口的增加,汽車尾氣的排放使鳥兒們找不到適合居住的地方,它們只有相繼離開去尋找更合適的家園。

  的確,在從前,農村和城市環境上最大的區別就是在農村可以聆聽到大自然的聲音,呼吸着新鮮的空氣,而在城市耳邊卻只有喧囂與嘈雜。如果將來所有的農村郊區都被城市化,那麼我們要到哪裡才能聽到最原始的鳥叫,看見最美麗的花朵,聆聽大自然最真實的呼吸呢?所以在這高速發展的社會裡,不管將來會變成怎樣,請大家從現在起,學會珍惜大自然,保護大自然,靜靜地聆聽大自然,讓它永遠在我們的視線內給我們帶來那份平靜和清新!

您正在瀏覽: 聆聽自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自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