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勸說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勸說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勸說 標籤:勸說作文

  我爸爸煙癮很大,我和媽媽經常勸他戒煙,可他就是不聽。

  爸爸在家裡每天都要吸煙,很多時候我和媽媽就把他的煙藏起來。可是最後總能被他找出來,使得我們毫無辦法。之所以如此,是因為爸爸的煙癮實在是太大了。他吃飯的時候、看電視的時候、上洗手間的時候從來沒有停下過抽煙。最後實在受不了了我們就把他的煙給全部扔了,爸爸沒有了煙就像被口中奪食的老虎一樣,在這兒轉轉找找,在那兒轉着找找。

  看到爸爸到處亂轉我就知道他是在找煙。我就故意問他在做什麼?爸爸故作平靜的說道:“隨便走一走”。我就勸爸爸不要抽煙了,我們學校學生因為吸煙就在上課時睡覺說夢話說到了一些煙的名字鬧了笑話,如果您工作的時候也這樣的話是不是很尷尬。而且一支煙可以縮短五秒鐘的壽命,這是多麼大的危害啊?爸爸聽到我的話也苦思良久,最後認為我說的是正確的,決定尊重全家人的意見———戒煙。

  聽到爸爸這樣說,我們都很高興。從此以後我家裡各個成員的關係隨着爸爸戒煙行動不斷取得效果而越來越好。希望爸爸能夠儘快戒煙成功。

您正在瀏覽: 勸說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勸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