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離你有多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離你有多遠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幸福是什麼呢?其實,幸福就是能夠與自己所愛的人一起在平淡的生活里體味艱辛和快樂,就是我們每天都能夠充實而坦然地迎來那一輪朝陽! 

  幸福其實很簡單,關鍵是你自己要清楚到底想要什麼。勇於奮鬥是幸福,享受平淡也是幸福勝不敗,敗不餒,人生才有好滋味。 

  但,幸福里我們還有多遠? 

  也許幸福與我們相差十萬八千里,也許與我們只有一線之間,或許就在我們眼前,只是我們並不曾發現他,就因為這樣,幸福的追求者我們更應該打消顧慮,敢於面對他。 

  對於某些人來說,幸福很遙遠,但是要你能用心體悟,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幸福,雖然每個人都想擁有它,但那並不是件容易的事,有付出才有回報! 

  有一個辛苦操勞大半生的農夫,開始厭倦了勞碌的生活。有一天,他遇到了一位路經此地的哲人,便虔誠地上前請教:“像我這樣的生活,什麼時候才能獲得幸福呢?” 

  哲人驚詫地問:“難道你現在過的不幸福嗎?” 

  農夫茫然的點點頭,解釋道:“我每天都要為了生計和子女的前程而奔波勞碌;除此之外,我還要從微薄的收入中摳出錢來,為體弱多病的妻子求醫問葯,我感覺自己已經失去了生活的意義。” 

  哲人微笑着問了一個問題:“如果有人肯用一千兩黃金的價格,用一顆奄奄一息的心臟換取你的心臟,用失去記憶的頭腦換取你的頭腦,你願意嗎?” 

  農夫茫然的搖搖頭。 

  哲人繼續問道:“如果有人肯用華麗的宮殿換取你的子女,用萬畝良田換取你的妻子,你願意嗎?” 

  農夫仍茫然的搖了搖頭。 

  此時,哲人竟朗聲笑了起來,說:“這麼說,你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幸福就在你的手中啊!” 

  農夫若有所思,而後釋然地笑了。 

  我們的身心就是一個園圃,而我們的主觀意志就是園圃的園丁。不論我們是種植奇花異草還是單獨培植一種樹木,還是任其荒疏,那權力都在我們自己。即不論我們處於什麼境地,我們都可以把它當做自己的福地。 

  其實,幸福就是這麼簡單,不計較曾經擁有的,只珍惜現在所有的!

您正在瀏覽: 幸福離你有多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離你有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