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標籤:夢有多遠作文 有多遠作文 永遠有多遠作文 你就是我作文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這句話,讓我想起第一次上學時的情景。 

  記得在我上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只有五周歲。報名時,老師搖着頭說:“不可以的,你太小了,早讀書會傷害身體的。” 

  媽媽沒辦法,正打算領着我離開時,一位女教師走了過來。她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說:“孩子,記住——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等我回過神來,她已經匆匆地走了。 

  這時,我望着媽媽,說了一句讓人簡直不敢相信的話:“不,我相信我自己能行。”於是,我理直氣壯地走到了那位報名老師的面前說:“你不要嫌我小。還是老師呢,你不知道‘以貌取人’這個成語嗎?”說完后,我發現他目瞪口呆了。“小小的年紀竟能說這樣的話,那我考考你。”他出的考題,我一一作答,而且對答如流。那位老師,終於向我豎起了大拇指。 

  雖然可以上學了,但是在班裡,有個同學看我個子矮,便給我起了個綽號“矮冬瓜”。我的綽號很快傳開了,全班同學都知道了,人人都喊我“矮冬瓜”。每當他們喊我綽號時,我就用“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這句話來勉勵自己,不介意別人怎麼說。 

  後來,我通過刻苦地學習與鍛煉,年年都被學校評為“三好學生”或“紅花少年”,還在“紅色之旅小導遊演講比賽”中獲得省級一等獎。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都積极參加(如小記者、廣播員、舞蹈、表演等),現在同學們再也不喊我綽號了。 

  我現在明白了:只要有夢想,經過自己的刻苦努力,就一定能實現。

您正在瀏覽: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有多遠,你就能走多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