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比淚水還要堅強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比淚水還要堅強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從我們誕生下來的第一天,就依賴在父母的身旁,可曾想過離開父母的我們會否哭泣?惟有比你的淚水更堅強,挑戰心中的依賴,學會獨立,學會自強. 

  - - - - - -題記 

  因為父母工作的問題,我在小的時候自己一個人寄居在姨媽家,當時的我是那麼多脆弱.對呀,失去父母依賴的我怎麼不會懦弱呢? 

  嘩啦啦!"討厭的天氣!我又得淋雨回家了."我望着天空,暗暗地想.這時,我心中爸媽的想象漸漸地被雨水沖刷得模糊了."人家有爸媽,我也有爸媽,為什麼人家每次下雨沒傘有接送,而我就只有淋雨回家呢?難道天就這麼不公平?"我又躲在了幼兒園的角落低聲哭泣了. 

  雨勢稍微小了點,我邁着想快卻快不了的步伐,用自己跟醬油碟子般大小的手擋着頭上的雨點,開始了這個一千米的"長征". 

  "怎麼不叫我去接你啊?"姨媽驚訝地說,說著把桌上的毛巾遞給我.我嘩地一聲趴在了姨媽大腿上,邊哭邊對姨媽說:"為什麼?為什麼?人家都有父母陪伴,而我卻只有自己孤單一個人在牆角哭泣?"姨媽先是楞了楞,然後遞給我一張紙巾,微笑着說:"人人的父母都擁有對子女的愛,你的父母也有他們對你的愛,只是,你父母的愛不在表面,而是在這裡."說著,姨媽指了指我的心,然後繼續對我說:"別人的父母讓自己的孩子依賴自己,不讓孩子受到傷害,而你的父母是要讓你獨立,自主,學會生活技能,也許你現在還小,也許你需要父母對你的支撐,但是,你是否想過,如果你的父母什麼事都為你做了,你現在又會怎麼樣呢?"因為當時還小的原因,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回想起來,我總算明白了.也許我也曾有過依賴,有過哭泣,但是,從離開父母的依賴的那一瞬間,我便比淚水更堅強,比別人更獨立,學會更多的生活技能.因為我是一個沒有"依賴"父母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比淚水還要堅強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比淚水還要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