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隱士是什麼?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隱士是什麼?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隱士是什麼?說難聽點,不就是懦夫么?

  ——題記

  隱居山林,聽起來幽雅精緻。聽潺潺細水,品味源香茗,賞冷竹孤月,烹梅上香雪。

  這彷彿是個那麼好的歸宿。

  可這樣的歸隱又意味着什麼呢?

  厭倦了世俗,而尋覓一個瀟湘之所嗎?更多的,恐怕是逃避。逃避着碌碌紅塵,逃避着柴米油鹽,逃避着親力而為,逃避着爾虞我詐。不敢和那些人叫板,乾脆就躲起來,落個清凈。

  多麼愚鈍的作為,卻又得到了一個多麼美妙的名聲!兩耳不聞時事,倒是不關自己的事兒!

  《水滸》里的簫嘉穗,幫助梁山泊好漢奪了一座城池,那他多意氣風發啊,揮劍一指,破門而出!卻在成事後又緲無蹤跡。這事不慕容利么?怕是不願替民除害罷了。

  嗚。我們的元亮先生也如此,不免讓人悲乎!

  默哀。

  沙沙的竹葉,托你個事兒??在半夜扣響他們的心門。扒掉他們的刺蝟皮,下面只是一張懼怕陽光的臉。

您正在瀏覽: 隱士是什麼?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隱士是什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