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需要堅強意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需要堅強意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是要經過出生到死亡的漫長時間,它就像一條很長很長的道路拌饒着我們的人生。然而這條道路並不好走,所以我們需要堅強的意志來帶領我們走入人生道路深處。

  

  古人曰:“契而不舍,朽木不折;契而不舍,金石可鏤。”可見,堅強的意志對於人生有着極大的作用。莎士比亞的“我們的身體就像一個園圃,我們的意志就是這園圃的園丁。無論我們插蓖麻,種萵苣,栽下牛膝草,拔起百里香,或者單獨培育一種草木,或者把全國種得萬卉紛呈,或者讓它荒廢也好,或者把它辛勤耕耘也好,那權利都在於我們的意志。”也是從某種角度上說明了人生需要堅強的意志。

  

  人的人生道路,到處步滿了荊棘,有着各種各樣的挫折。人走在這條崎嶇的人生道路上,如果他沒有堅強的意志,那麼他將沒有得到真正的人生,平庸一生。如果一個人有捉堅強的意志,即使遇到挫折和失敗,也不會停下來,跌到了爬起,跌到了再爬起。就這樣,他獲得了真正的人生,從而走向成功的彼岸。正是如此我們遇到挫折的時候,要堅強地去面對,去拼搏,這樣就會像第二個人一樣地獲得了真正的人生和成功。

  

  就像張海迪一樣,她在人生的道路上剛開始就遇到了殘疾的巨大挫折,但她知道要像戰勝挫折,就要有堅強的意志,所以她鼓起勇氣,最終戰勝了挫折,被國家評為“中國十佳青年”的光榮稱號,人們都稱她為“身殘志堅”,所以我們要像她學習,勇敢地跟挫折抗爭到底。

  

  面對滿地荊棘的人生道路,我們需要堅強的意志。

您正在瀏覽: 人生需要堅強意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需要堅強意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