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域藏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域藏情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雪域藏情 標籤:雪域作文

  一。穿越時空的天路

  “絲綢之路”是中國古代貫通歐亞大陸的外貿手段;青藏鐵路則是用來促進西部發展的線路。着條穿越世界屋脊的天路,對於流放者來說,是一種迂緩的折磨;而對於觀光者來說,那則是足以震撼人們心靈的人間奇迹。

  愛西藏,也愛這條路。這條遙似接天的路,並未使我激動,那種感覺是對自己所神往的東西虔誠的許諾,很純凈,就像屬於天空的那份乾淨與明朗。突然想到,遠離城市的喧囂后,我是否能靜下來欣賞這份想望以久的美好,能否在那淳樸的藏音下,拾起自己往日丟失的零零總總。

  二。古色古香的藏銀手鐲

  中央電視台中的一為女主持談起最珍貴的禮物時,她說那禮物是朋友送的藏銀手鐲。於是那時在心中,我就把“藏銀手鐲”與“友情”同等化了。後來,經常會在網上無意中看到樸素的藏民們的畫像,憨厚的笑容,繁複的藏裝,卻毫不拘泥做作,看上去自然明了。

  韓流風靡中國,可以說那是一種時尚,但這種時尚卻逐漸形成了女人們所謂的胭脂水粉,俗氣!濃妝艷抹的外表,掩蓋了自己原本純真的面孔。藏服賓沒有站在時代的頂端,卻使人感到舒服。即便只剩下一聲我無法聽懂的藏語,我也能感到那份友好。

  三。雪蓮

  愛上與我素不相識的雪蓮,這多少有些荒謬。可以說雪蓮白的凄美,她被上帝無情的丟棄在雪風之中,卻全無黛玉“病如西子勝三分”的柔弱。有人說雪蓮純潔,說雪蓮堅強,但我認為雪蓮是智慧女神雅典娜的化身。

  她懂得什麼叫生活,或許她的前生是一位理性的女人,像昭君,為了國家的前景遠嫁西域,於是死後化作天山雪蓮,在皚皚白雪中,繼續為藏民們祈幅;或許,她的前生是位像安妮寶貝一般感性的女人,認定人間沒有真情,於是來到這片土地,鬱鬱而終,只是孤獨的留下自己高潔靈魂,感動這兒的人們。

您正在瀏覽: 雪域藏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域藏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