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雪域豹影》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域豹影》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兩天,我們讀了一本動物小說大王沈石溪的書——《雪域豹影》,看過這本書之後,我不禁感嘆父愛的偉大。

  這本書大概講述的是:“后爸”雪豹泥雪滾全力以赴守護三個雪豹子女的故事。母雪豹阿燦霞意外喪夫,還被昔日的追求者殺死一子,為了養育嗷嗷待哺的豹崽,它不得已招贅雪豹泥雪滾做孩子的“后爸”。泥雪滾衰老而醜陋,卻有一顆金子般的心。狂風驟雨中,它用瘦削的身體將銀老二護在腹下;兇險沼澤里,它毅然跳進泥塘將白老大托出水面;花老三奄奄一息時,它鋌而走險深入豺群捕獵,九死一生……

  看完這個故事,我非常敬佩泥雪滾,他儘管不是三位雪豹子女的親生父親,但卻做到了就連親生父親都無法做到的事情,這種愛遠遠高過了父愛,是一種崇高的愛的力量。書中寫到有好幾次泥雪滾都可以放棄這三個雪豹子女,但是他沒有這麼做,他不但沒有放棄撫養三個雪豹子女,他還將他們撫養成人,兩年的時間對於雪豹來說可能太漫長了,但泥雪滾不在乎,他用愛來打動了阿燦霞……

  正像達芬奇說的那樣“父愛可以犧牲自己的一切,包括自己的的生命”。我覺得這本書正是向我們頌揚了這樣一種“父愛”,它不僅僅是在歌頌尼雪滾,也是歌頌天下成百上千的擁有這樣精神的偉大的父親們!

  五年級:悠小悠

您正在瀏覽: 《雪域豹影》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域豹影》讀後感 暫無評論